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人要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寬容。寬容是一種素質,一種情操,一種美德。寬容不是懦弱、膽怯。而是海納百川的大度,是笑看風雲的爽朗。 

  相傳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脾氣很壞的男孩,他的父親給了他一袋釘子,並且告訴他,當他發脾氣的時候,就在後院的籬笆上面釘一顆釘子。 

  第一天,男孩釘下了37根釘子,隨着時間的增加,漸漸的,男孩每天釘下的釘子數量越來越少了。 

  他也漸漸的發現,控制自己的脾氣比釘下那些釘子容易些。 

  終於有一天,男孩再也不會隨便亂髮脾氣了。這時,他的父親告訴他,每控制住自己,不是自己亂髮脾氣的時候,就從後院的籬笆上面拔去一根釘子。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有一次,男孩興高采烈地跑過來告訴他的父親,他拔光了所有的釘子。 

  這時,父親對他語重心長的說:“你生氣的時候就好比這些釘子釘在籬笆上所留下的傷疤。你那刀子捅別人一刀,無論你說了多少次對不起,刀子所留下的傷口仍會依舊存在。所以,遇事一定要寬容些。” 

  是啊!人與人之間常常都有一些令彼此無法釋懷的原因,而對彼此造成那無法抹去的傷害。人與人都會有痛苦和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那些斥責與謾罵,遇事寬容一些,才是使傷口癒合的最佳辦法。開始寬容的看待事物吧!相信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幫別人打開一扇窗,也就是讓自己看到更完整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