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美好心性的代表,眉間放一字“寬”,不僅自己輕鬆自在,別人也舒服自然。 

  一直有些不懂寬容,也不懂為何要寬容,直到我讀到了這些故事,才開始懂得寬容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 

  美國總統林肯素以寬容著稱,他有一個政敵,一直想入主白宮,但最後還是敗給了林肯,但讓人驚異的是,林肯居然任命他為財政部長。 

  林肯有一個親信對此極為疑惑,就問林肯:“他是您的政敵,您非但沒有消滅他,反而還重用他,為什麼?” 

  “他是我的政敵沒錯,但他的理財能力很強,我不能因私而廢公。再說了,我把他變成了我的朋友,不也消滅了我的敵人嗎?”這便是林肯的回答。 

  他的政敵聽到這些話,一肚子的怒氣都消了,自此,美國的經濟飛速發展。 

  還有一個故事:秦穆公發現他的馬不見了,就去尋找。不久,就發現他的一群近侍把他的馬殺了,正在煮着吃。 

  他走過去,那些近侍發現他后十分驚慌,以為必死,但穆公卻說:“我聽說吃馬肉不喝酒是會死的。” 

  說著,便挨個勸他們喝酒,這群近侍很羞愧,一個個灰溜溜的離開了。 

  不久后,秦國發兵攻晉,但是穆公卻被晉軍圍困,穆公危在旦夕。這時,那群近侍奮勇殺敵,最終擊潰了包圍圈,救出了穆公並生擒了侯。 

  這就是寬容的力量,如果林肯的心胸狹小,容不下政敵,美國的國力也不會如此強盛。如果穆公一怒之下殺死了那群近侍,恐怕他就要死於晉軍之手了,秦國也就會滅亡了。 

  如果天空不寬容,容忍不了風雨雷電的一時肆虐,何來它的遼闊之美;如果大海不寬容,容忍不了驚濤駭浪的一時猖獗,何來它的深邃之美;如果森林不寬容,容忍不了弱肉強食的一時規律,何來它的原始之美;如果宇宙不寬容,容忍不了星座裂變的一時更替,何來它的神秘之美;如果時間不寬容,容忍不了各色人等的一時虛擲,何來它的延續之美……是寬容成就了它們! 

  泰山不辭?g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擇細流,方能成其大。是寬容締造了它們!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