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當我傷心時,老師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重振信心。老師謝謝你。幸福是解開一道深奧的數學題,有了現在,我已滿足。由此可見:幸福就是感恩,就是滿足,就是現在。

  幸福是懂得感恩。我國古代三國時期,皇叔劉備猥自枉屈,三顧諸葛亮於草廬之中,資亮以當世之事,亮由是感激,為報劉備的知遇之恩,答應他為之奔走效勞。諸葛亮是懂得感恩的,他為報先主而為蜀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因此,雖然他壯志未酬身先死,但他卻是幸福的。由此可見,幸福是懂得感恩,有一顆感恩的心,會讓自己擁有一生的幸福。

  幸福還是能滿足。如果沒有對清貧閑淡生活的滿足,又怎會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佳話美談,?也正是因為滿足,所以鄧稼先不畏環境惡劣,無意於名揚四海,終於帶領科研小組研製出了我們自己的原子彈。他也因為滿足而幸福。由此可見:幸福是能夠滿足,但是這滿足並不是物質上的滿足,而是指心靈上的滿足。

  幸福就是現在。當2012世界末日的消息傳出后,人民陷入了狂潮,某市也以“2012世界末日”為主題展開了征畫活動。參賽者多如繁星,圖畫內容千種萬象,然而最後在這場激烈的角逐中脫穎而出的卻是一位家庭主婦的畫。畫面中,妻子正在廚房洗碗,丈夫正在客廳看報紙,兒子在做作業,茶几上還有一杯飄着熱氣的咖啡。就是這麼一幅簡單的作品獲得了大賽的優勝。評委們一致認為這幅畫是人類面對死亡的最高境界。這正說明;幸福就是現在。

  每個人的幸福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學會感恩,學會滿足。讓我們共享現在的幸福吧!

  初三:emilyzenobia

您正在瀏覽: 談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