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媽說二十年前我爸還挺帥的,不過從我有印象起,我爸好像就跟帥沒什麼太大聯繫。

  三層的肚子,有點短還靜脈曲張的小腿上覆著濃密的…額,絨毛。唯一不算小的眼睛還在我身上沒能得到充分體現。

  我媽常舉着一張泛黃的照片說:“唉,完全沒有二十年前的樣子了,只有性子沒變,不冷不熱,不緊不慢的。”

  我完全同意用不緊不慢一詞形容我老爸。晚上說好了他刷碗,可吃完飯他就湊到電視旁,還像蚊子一樣哼道:“我要看新聞聯播,了解國家大事。”七點半,他關上了電視卻又拿起了昨天的報紙看了起來,又哼道:“了解新聞時事。”

  過了一小會兒,他果然又把報紙蓋在臉上打起了呼嚕。至於臟碗,又是我和老媽一人一半刷的。

  早上起來,他又背着雙手在窗前踱步,或端坐在沙發上氣定神閑地望着忙的恨不能長出四隻手的媽媽。

  我抓起書包衝下樓,看着手錶上不停旋轉的秒針、分針,樓前還是沒有老爸半點影子。等他晃下樓時我已經看到遲到在向我招手了。

  我想,在單位和老爸談工作的人八成會被急死吧。這又一次被我不幸說中。

  老媽加班,“無家可歸”的我被老爸接到單位。過了一會老爸的辦公室內走進了一位同樣三層肚子的人和老爸面對面坐下,老爸似乎並沒從那個人“不停看錶”這一動作看出那個人有半點焦急,還慢慢倒茶,捧起茶杯小口喝着。

  情節有些變化,直到那位胖叔叔擦着汗說:“對不起,等會兒我要接孩子。”后,爸爸一愣,說:“讓孩子等可不好啊。”然後以我有生以來聽到過的他最快的語速,像只鸚鵡似的不停地說著。幾分鐘后,那位胖叔叔說了聲“謝謝”后夾着包出去了。

  老爸的動作又慢了下來,慢慢整理文件,慢慢起身,慢慢打開書櫃,又慢慢回來坐下。

  這讓我想起以前打電話給他,說我摔倒胳膊后,他竟幾分鐘就來到學校,而且家裡並沒有車。

  我有些感動,鼻子酸酸的,我忙吸了下鼻子笑着說:“你剛才說話怎麼那麼快啊?”

  他過了一會才回答:“不都為了孩子么!”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他不冷不熱,卻會為了他愛的東西而變得極熱。他可以不緊不慢,可他也可以為了最珍貴的東西而用他最快的速度。這就是我的爸爸。

  吉林長春朝陽區吉林大學附屬中學初三:向悅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