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無可比擬的樂趣》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可比擬的樂趣》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無可比擬的樂趣》有感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

  今天,我讀了大文豪葉文玲的文章《無可比擬的樂趣》,文章講是書改變了她,陶冶了她的天性。是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言如玉”。書中書中含有太多太多人類成長必需的養分。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不但能陶冶人的性格,豐富人的精神世界,而且是青少年邁進理想的必需途徑。學好語文的前提就是閱讀。有的家長認為,學習語文就是掌握課本知識,其實不然,單從語文考試中看,就涉及了大量的課外知識。在平常的生活中,老師問問題,多看書的人是不會遇到一問三不知的尷尬局面的。

  托馬斯·卡來而曾說過:“書籍——當代真正的大學。”的確,書里的知識比大學所要學的知識都要勝出一籌。不管你是一個多麼偉大的人,都離不開書的教導。書,這位不會說話的老師,時時刻刻都在教導着我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

  多讀書吧!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只有讀書,你才能茁壯成長,你才能明白人生的哲理。讀書吧!書會使你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讀《無可比擬的樂趣》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可比擬的樂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