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無人島歷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人島歷險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無人島探險記》有感 

  我今天讀了《無人島歷險記》這本書。 

  在這本書里,有一個單純無知、毛手毛腳的小男孩列奧,來到一個非常艱苦的地方探險:荒無人煙的小島。如果列奧是單槍匹馬去探險的話,肯定有去無回。幸虧探險隊理有聰明成熟並會井井有條地安排生活的賽米和總是三思而後行的爺爺,幫助列奧闖過一道又一道的難關,做出困境。 

  原來,老鼠是所有動物中繁殖能力最強的動物。它能提前知道地震、火災和船隻沉沒等危險徵兆。過去,在經歷地震和大火后荒芫的村莊里,人們因為沒有糧食而吃老鼠肉。老鼠肉又嫩又香,在東南亞國家裡,很早以前鼠肉罐頭就很暢銷。原來海流是由於風向或海水密度不同,海水產生水平或垂直方向的流動,這就是海流。海水的運動還有潮汐、波浪等現象。海流的特徵是流量大、周期長。其實海流產生的原因有三個:①風——風掠過水麵,表層的水被帶動,下面的水也跟着流動,就形成海流。南半球和北半球各有三種能引起海流的風。即信風(熱帶地區)、偏西風(中緯度地區)和偏東風(兩極地區)。②地球的自轉——由於地球的自轉,被風帶起的海流朝着風的方向移動。北半球的海流按照順時針方向轉。③海水密度——由於地區不同,海水的溫度不同,由此造成了海水的密度也不同。當密度不同的海水相遇時,低密度海水被高密度海水推到上層,由此形成海水的循環。由於密度不同產生的海流,一般出現在大海的深處。不過,我們在生疏的方向難以確定方向,應該學習一些簡單的方向判斷法。如:可以利用樹木年輪線密集的一方是北方,植物枝葉茂盛的一方是南方。也可以將手錶平放,把一根小棍子豎在手錶中央,轉動手錶,使手錶短針和棍子的影子重合,這是,表示12時的標誌和短針之間的夾角的中間就是北方。還有,無人島上有的生存原則,我們必須要知道!要最大限度地發揮想象力:跳出文明社會的思維定式,適應環境,充分利用周邊的事物、確定自己所處的位置:為了在無人島上生存下去,最後回到自己的原居處,必須確定自己的位置、不要恐懼,不要慌張:恐懼會影響判斷力,挫傷自己的意志。另外,在生疏的地方要防止事故,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慌張,穩重行事、注意自己的健康:在無人島上沒有人照顧我們自己,因此要自己注意健康,和同事很好的合作。 

  這本漫畫書告訴了我,每當列奧跌入險境,是科學給了他無窮的力量,是科學幫助他化險為夷,轉敗為勝。所以,這本漫畫書用生動的事實說明一個真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

您正在瀏覽: 讀《無人島歷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人島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