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小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小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只有充滿自信,欣賞生活,熱愛生活,你才能永遠愉快,永遠不受世俗羈絆。

  ——題記

  深夜,周圍一片漆黑。窗外,寒風一陣呼嘯。享受這片刻的寂靜,傾聽這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置身於美妙的音樂王國之中。從沒有任何事能讓我如此愉悅,輕鬆。因為是一段音樂之旅使我悟出了人生的道理。

  自幼兒園起我便學起鋼琴,起初只是因為好玩好奇,便答應了。教我的老師姓葉,是寧夏人,他並不是什麼名師,只是一所小學的音樂教師。永遠忘不了的是他臉上的燙傷,紅色的肉凸嚴重損害了他的形象,蛋撻從不忌諱這些,還常常讓寬容我們的好奇允許我們用手在上面任意地來回摸。帶着北方人豪爽的嗓子,他說起話來永遠是那麼的鏗鏘有力充滿自信。

  依稀記得剛開始上他的課是我是多麼的調皮!曾有一次葉老師為教一個即將考10級鋼琴的女大學生把我們都留在了教室門外說:“委屈你們了再外面等等我先上他的課。”說完便用手抓抓他的後腦勺。一副不好意思的神情。

  由於我的“年輕氣盛”,腦子一發熱,親自帶領大家找了許多張白紙協商“抗議”二字朝門縫塞去用以表示對“違反先來後到準則”的強烈不滿。本以為他會火冒三丈地衝出來對我們大聲斥責可誰也沒想到那幾張紙又從門縫裡塞了出來,並在“抗議”二字后加上了“無效”二字並在下方畫了一張憤怒的臉,把我們大家都逗樂了。後來才得知其實那名女大學生並不是葉老師的學生,這次來只是找他看看自己有何欠缺。

  至今還記得葉老師最愛彈奏的曲子就是“秋日私語”,或許是因為他的溫柔舒緩吧,每每聽到它的響起,葉老師總會閉上雙眼,凝神、享受。不知道他是怎樣從寧夏走到這裡來的,但臉上的疤痕就足以告訴我們他經歷生活。他的路,並不平坦。

  時過境遷,多少個春秋在我們身邊或匆匆而過;或徘徊着卻終一去不復返。

  在我12歲那年,我結束了我的音樂生涯,從此,那一座鋼琴便被遣往了鄉下,披上一層厚重的“昏沙”。同樣,隨着音樂的離開,我也已三年沒見過葉老師了,三年沒見過葉老師臉上的燙傷了,三年沒聽到葉老師爽朗的話聲了,三年沒聽到他彈奏的“秋日私語”了!

  但離別終究是離別,放棄終究是放棄。深夜,周圍一片漆黑。窗外,寒風一陣呼嘯。享受這片刻的寂靜,傾聽這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置身於美妙的音樂王國之中。8年的音樂之旅,我終於悟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

  只有充滿自信,欣賞生活,熱愛生活,你才能永遠愉快,永遠不受世俗羈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小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小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