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鬼校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鬼校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晃,我來到了甘寧中學近兩年了,但我始終忘不了“鬼校長”。

  我在甘寧二校讀書的時候,校長易良貴,大家都叫他“易良鬼”。好些人索性叫他“鬼校長”。

  校長真搗鬼嗎?一年半來,我終於悟出“鬼校長”這個外號的緣由來。

  前年冬天的一個下午課外活動,只見校長打着一雙赤腳,褲腳挽得高高的,扛着一根1米來長的一截木棒,走到我們班主任跟前神秘地把手一招,還湊到他耳朵邊嘀咕了幾句,便神秘地一同往外走。我心想:“瞧這樣子,是有點鬼。”不到20分鐘,校長便和我們班主任抬來一塊1米長的石塊。他們雙腳通紅,顯然下過冰水的。後來一打聽,才知道是學校抽水機旁夏天漲水時沖走的石頭,冬天水退了,他為了愛惜國家財產才唱出這場“鬼戲”。

  去年暑假,區里給我校分了一個“德育先進個人”的指標,大家一致推薦校長,他三番兩次推辭都沒有推掉。會後,我見校長抱着夾子偷偷來到張老師寢室,一邊呻吟一邊說:“我的胃病又犯了,先進材料你來寫,暫時不寫名字。”事隔一天,校長把寫好的推薦材料包了又包,在封口上還蓋了印章,托張老師交到區里去。張老師想:一個材料這麼神秘幹什麼?打開一看,大吃一驚,原來推薦的竟是自己,怎麼辦?張老師靈機一動,大筆一揮,改成了付老師。

  我還聽學校炊事員給我們講過一段校長的“鬼事”:

  前年深秋的一個星期三,人們剛吃過早飯,當我給爐灶添煤時,“嚓”的一聲,爐堂的耐火石斷成了幾截。這時同學們端着飯碗蜂擁而入。我大聲喊:“不能蒸,不能蒸,耐火石斷了!”同學們一個個端着碗,獃獃地站着不知所措。也不知是誰報告了“鬼校長”,只見他走到灶前,用手推了推架在鼻樑上的眼鏡,這裡望望,那裡比比,鼻子一翹一翹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然後做了一個鬼臉走了。當時,我心想:“200多人的飯,你不管,看你搞什麼名堂……”誰知第二節課時,校長背回一塊80來斤的石塊,全身汗淋淋的,顧不上休息,便和我們一齊動手,安好了耐火石板。這一天中午,200多名師生才按時吃上了香噴噴的白米飯。

  我終於明白了,正因為有這樣一個“鬼校長”,才使這個落後的山區學校“嘣嘣嚓嚓”地跳着,“嘻嘻哈哈”地笑着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鬼校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鬼校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