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的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的智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正真認識自己的人,他就會讓自己變的謙虛。讓自己的心縮小成一顆石卵,雖然小,但十分結實。遇到那些慾望淺薄的人,他便會謙虛,謙虛的讓他們無地自容。這便是謙虛的智慧。

  劉邦是謙虛的,他與項羽一同起義,推翻了暴秦。但他沒有項羽的戾氣,甘做項羽的配角。他沒有項羽破釜沉舟的雄才大略,亦沒有他拔山舉鼎的壯舉。他甘於平凡。在他兵力不及項羽時,他以謙虛穩住了軍心。當他的實力強於項羽時,他依然保持謙虛。四面楚歌后,劉邦終於讓這個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在烏江邊自刎。劉邦以謙虛的光芒閃耀在歷史的舞台上。

  一隻雄鷹在天空中翱翔,無意間飛到了一個破敗不堪的雞窩。鷹這位鳥中之王在這間雞棚上方飛來飛去。雞見了雄鷹於自己飛得一樣的低,便喋喋不休,要求不再尊重他。雄鷹並沒有因小雞的褻瀆而感到惱怒,反而語重心長的說:“你說的有一定道理,但是你並沒有看見我在高空中鳥瞰大江南北,在巔峰中體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時的威風凜凜。”小雞因鷹的謙虛才發現知己是多麼無知,多麼渺小。

  在生活中,我惟有謙虛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讓自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面對強者,我們要謙虛,取長補短完善自己;面對弱者,我們不要驕傲,做到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從今天,從這一刻起,我願用謙虛謹慎的心去面對一切,包容一切。當所有的人見我的人都相形見絀時,那麼謙虛的智慧在我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松江河中學4年2班 然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謙虛的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