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的小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的小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的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在一個大廣場上,有很多小朋友們正高高興興地拿着一隻只五顏六色的風箏,在廣場上放着玩呢。

  天空中,一隻只風箏在翩翩起舞。五顏六色的風箏把天空打扮得像一大塊七彩的布,美麗極了!

  在廣場旁邊的一片小樹林里,有一隻小鳥。它正在刻苦地學飛行。它使勁地扇動着翅膀,一點點地往上飛。小鳥飛行的時候非常刻苦,累了,就停在樹枝上歇一會兒;渴了,就飛到草坪上喝點草尖上的露水。

  正在小鳥努力地學習飛行的時候,被旁邊一隻正準備起飛的燕子風箏看見了。燕子風箏看見這隻小鳥雖然使出了全部的力量,卻還飛得這麼低時,非常得意。它對着這隻刻苦訓練的小鳥說:“我說小不點兒呀!你學習飛行有啥用呢?最後還不是一樣只能飛這麼一點高呀!你看我,輕輕地就飛上了藍天,而你,無論怎麼刻苦,永遠也不會超越我的高度,我勸你還是別學了!”

  小鳥聽了,沒有生氣,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這當然是不一樣的!”說完繼續練習飛行。

  風箏看見小鳥不好勸,也不再說什麼了,它慢慢地飛上了藍天,低頭看着下面的景色:一大片樹林變成了一小團草地,寬大的人造湖變成了窄窄的小溪,人們像一隻只小甲殼蟲一樣在地上爬着……它忍不住說:“哈哈!那隻小不點兒我根本看不見了,我飛得真高呀,它無論如何也飛不了我這麼高吧!”人們都抬起頭,看着這隻越尺越高的風箏,讚歎地說;“看!那隻風箏飛得多高呀!它多麼地漂亮呀!”風箏聽了,更得意了。

  那天之後,小鳥仍在一天一天地練習飛行,它的技術一天比一天好,但每次都只能飛的比以前高一點。風箏依然天天嘲笑着它。

  終於,經過刻苦的練習之後,小鳥飛上了高高的藍天,突破了風箏的高度。風箏很迷惑,問:“你剛開始飛得那麼低,現在為什麼能那麼高?”小鳥說:“到達金字塔頂的有兩種動物:一種是雄鷹,飛上去;另一種是蝸牛,爬上去。雖然我天賦不如雄鷹。但是我有蝸牛的耐心和決心。我相信只要再多下點苦功夫,我就能越過雄鷹。你雖然能飛上天,但是那是你憑藉的別人的力量,但我卻憑的是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並不比你差!”

  風箏見小鳥這麼說,羞愧地低下了頭。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謙虛的小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