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的同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的同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一些謙虛的人,當然,在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同學——於陸新。

  記得一次語文考試,大家都神情貫注地寫着考卷,而於陸新卻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考完試以後,大家都緊張地等待着成績的宣布,最好,於陸新以97分的好成績獲得了全班第一名。聽了這個消息,大家都很羨慕很崇拜他,但此刻於陸新卻不吭聲,表現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安靜地坐在位置上看起書來。

  放學了,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成績告訴家長,當於陸新的爸爸知道他考第一名的這個消息以後,不禁為他豎起了大拇指,為他感到驕傲。只聽他爸爸高興地問道:“今天想要什麼?想吃什麼?自己隨便選,爸爸都滿足你!”但是於陸新聽了卻不以為然,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他平靜地說:“爸爸,我不想要獎勵,考試考的好是我自己應該做到的,沒有什麼可以炫耀的。如果每次考試考的好,我都問你要獎勵,那我就會變得很驕傲。要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他爸爸聽了這番話,激動地差點連話也說不出來了。

  是啊,於陸新說得很對,我們每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謙虛,不能驕傲,否則將一事無成。

  江蘇蘇州常熟市石梅小學四年級:孫梓陽

您正在瀏覽: 謙虛的同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