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故鄉情悠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故鄉情悠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故鄉情悠悠 

  人人都說家鄉美,最美莫過家鄉情。儘管,我在人生崎嶇的小道上匆匆趕路,在生命的茫茫大海中奮然遠航,但是,從家鄉那邊飄來一縷纖雲,飛來一隻春燕,燃起一團晚霞,升起一彎新月,都會在我的心河裡輕輕地盪出一支纏纏綿綿 

的思鄉曲。 

  在記憶的長河中,我的家鄉很美。那一望無際的七彩原野,那美麗如畫的田園風光,那村頭的磚橋古灘,村內成蔭的綠樹,村外疊翠的楊柳,流霞的桃園,以及村姑那銀鈴般的歡聲笑語,都令我留戀忘返。 

  我的家鄉座落在美麗而古老的廢黃河兩岸。說她美,她從遙遠的西北姍姍而來,又輕盈地將長裙一擺迤邐南下,繼而伸開她的臂腕把家鄉溫情地攏在她的懷抱中。聽老人們說這河曾是大宋開國皇帝趙匡胤的運糧河,當年還真的有過“帆檣相連,百舸爭流”的恢宏氣勢哩:前幾年從這裡挖出一隻明代的大木船,就是一個明明白白的例證。也就是因為有了這條大河的緣故吧,我的家鄉才有了茂盛的蘆葦坡和蒲草灘,才有了家鄉的這座大集鎮,才有了一代勤勞、樸實的家鄉人。 

  我愛家鄉的早晨。愛那紅彤彤的“太陽神”,她給家鄉塗上了一層橘紅;愛那天邊怒放的朝霞,那裡有織女的一片真愛;更愛那縷縷清風,她給了我不竭的生命活力。 

  我愛家鄉的黃昏。愛那絢麗的夕陽餘暉,晚霞暮靄,那姍姍來遲的夜色里蘊藏着幾多神秘啊,讓人總也猜不透、讀不懂! 

  啊!家鄉的土地,家鄉的大河,永久留在我的人生記憶里。我願化作一朵白雲,飛向生我養我的故鄉;我願變成一條清溪,一直奔流到故鄉的心田,因為那是我生命的起點,成長的搖籃,青春的寄託,靈魂的皈依喲……

您正在瀏覽: 難忘故鄉情悠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故鄉情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