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寓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寓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每個城市孩子都有的。也是最普遍的。城市中的孩子們對書一定不會感到陌生,而對於貧困山區的孩子來說就像金子一樣視如珍寶。

  在前幾天我在網上看見了一幅幅使人潸然淚下的照片,其中一幅小女孩在破舊的房屋下捧着一本油黃的書,愛不釋手酸酸地掉下了眼淚。我想,在一個的偏僻小山村裡,人們以耕種土地為生,而村中的學校,形同虛設。在這個偏遠的山區中,教育肯定是很落後的。兒童們一般沒有上學的希望。都要去下地耕種,而書更是“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在這種貧困地方的人家,就算家中有的小男孩,他也要冒着風雨、雪霜“工作”。然而那些小天使們總是互相幫助,互相關心,而他們卻與教室“無緣”只有用長滿水泡的手不斷練習。

  那幾本書我想一定是希望工程捐助的吧!他們得到了那寥寥無幾的舊書,而這幾書卻改變了這些孩子的命運……

  書被他們視如珍寶,每天都不停的翻看,他們恨不得把書中的知識都灌進自己的腦子裡,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對知識充滿了渴望,於是攜手並進,互相關懷,當然他們自己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的,他們會有出息的。而這些孩子也會帶動了村中的教育事業讓所有的人都擁有知識。

  這些孩子之所以能夠對書有如此之高的興趣,靠的就是社會給予他們的關懷,和自己的努力。關懷說的通俗一些就是關心、關愛。我們中國13多億人口如果每人都能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多給予別人一些關懷。那社會將變的更加和諧,更加完美!

  幾本書看似普通,卻意味深長。它表現出來的是人與人的關懷和努力並且是對生活的知足、珍惜,是一個人在一生中無法忘記的受到過的愛、滿足……

您正在瀏覽: 書的寓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寓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