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誰丟了尾巴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丟了尾巴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對花蝴蝶翩翩地從對岸飛過來。小猴子看見了,覺得很好玩,馬上爬下樹來追蝴蝶。兩隻蝴蝶一前一後,緊貼着溪邊的草叢飛舞。小猴子看準了一隻蝴蝶,猛地撲過去。忽然腳底下"嘩啦"一聲響,小猴子被一堆小石子絆倒了。那對花蝴蝶笑嘻嘻地從他頭上飛過去了。小猴子坐在地上,搔了搔腦袋,生氣地朝着已經飛遠的花蝴蝶吐了一口唾沫。 

  小猴子正想爬起來,突然看見腳邊的一塊白色的圓石子上面,有一條又細又短的東西在微微抖動。這是什麼東西呀?哎喲,原來是一條尾巴。小猴子吃了一驚,以為自己的尾巴摔斷了,連忙摸摸自己的紅屁股。尾巴好端端的,一點也沒有短少。他翹起尾巴來使勁搖了幾搖,尾巴擺來擺去,像先前一樣靈活。小猴子這才放了心,他想: 

  "咱們猴子要是丟了尾巴,就沒法用尾巴搖來擺去地在樹枝上爬走了。這條尾巴是誰丟失的呢?那丟失尾巴的,想來一定很着急吧?"於是,他決定把這條尾巴送還給失主。 

  小猴子拿着這條小尾巴,沿着小溪,一邊走,一邊嚷:"誰丟了尾巴?誰丟了尾巴啦?" 

  迎面飛來一隻蜻蜓。小猴子連忙叫道:"蜻蜓,蜻蜓!你快停停。" 

  蜻蜓打了個圈兒,落腳在一棵青草上,問:"小猴子,什麼事呀?" 

  "剛才我拾到一條尾巴,是你丟失的嗎?" 

  蜻蜓聽了,笑起來說:"小猴子,你弄錯了,我們蜻蜓根本沒有尾巴。" 

  小猴子望着蜻蜓說:"別哄人了,每隻蜻蜓身體後面都拖着一條又細又長的東西,那不是尾巴是什麼呢?" 

  蜻蜓說:"你看,我也拖着一條啊!這不是尾巴,是我的肚子!" 

  小猴子說:"那麼,你知道這是誰的尾巴呢?" 

  蜻蜓轉動一下腦袋,朝小溪一望,順口說:"我不知道,你去問問小鯉魚吧。" 

  小猴子走到溪邊,對着潺潺的溪水喊道:"小鯉魚,小鯉魚,你看,這是你丟的尾巴嗎?" 

  小鯉魚聽見了,游到水面上,張着小嘴喋喋地說:"謝謝你,小猴子,我的尾巴好好地長在身上哩!要是丟了,就像船沒有了舵,我就沒法拐彎了!"說完,她把尾巴輕輕向左邊一甩,鑽進左邊的水藻叢里去了。水面上起了一個小小的漩渦。 

  小猴子這才看清楚了,小鯉魚的尾巴是扁扁的,還分兩個叉,跟他手裡的那條尾巴完全不一樣。他就掉轉頭,朝林子里走去了。 

  林子深處傳來一陣"篤篤篤,篤篤篤"的聲音。這是啄木鳥在樹上啄蟲吃。小猴子想,也許這尾巴是啄木鳥的吧?他走到啄木鳥的跟前,問啄木鳥說:"啄木鳥,你丟了尾巴嗎?" 

  啄木鳥身子緊貼在樹榦上,笑着說:"謝謝你,好朋友。我的尾巴不是好好的嗎?要是我沒有了尾巴,還能坐在這兒捉蟲吃嗎?" 

  小猴子仔細一看,可不是,啄木鳥不但用兩隻腳爪緊緊抓着樹榦,還用它那又短又禿的硬尾巴撐在樹榦上。那硬尾巴就像一張小板凳似的,啄木鳥坐在上面還挺穩當哩! 

  "那麼,你知道這條尾巴是誰的呢?"小猴子把斷尾巴舉得高高的,讓啄木鳥看。 

  "我也不清楚。"啄木鳥坦率地回答。 

  小猴子只好再向前走去。走呀走的,突然"撲通"一聲,一個東西落在小猴子的身邊。小猴子轉過身去一看,腳邊有個松球,再抬起頭來一瞧,嘿!原來是一隻淘氣的小松鼠,站在松樹上和他開玩笑哩! 

  小猴子連忙對小松鼠說:"小松鼠,我拾到一條尾巴,你來看看,是不是你的?" 

  小松鼠張開他那條蓬蓬鬆鬆的大尾巴,縱身一跳,輕輕地落在小猴子的面前,對小猴子說:"不,這不是我的尾巴。我在樹枝上飛快地跑來跑去,全靠尾巴左擺右擺,才能穩住身子,不至於摔下來。我從樹上跳下來歡迎你,也靠蓬蓬鬆鬆的尾巴穩住了身子,才不至於摔大跟斗!" 

  小猴子看看小松鼠的毛茸茸的尾巴,讚歎地說:"小松鼠,你這條尾巴不但長得漂亮,還是一頂降落傘哩!" 

  小松鼠說:"不僅是一頂降落傘,還是一條大毛毯哩!夜晚很冷,我只消把尾巴朝身上這麼一蓋,就睡得暖和極啦!" 

  說著,小松鼠真地把他那條大尾巴一翹,一掩,就連頭連身子都藏在裡面了。 

  小猴子拍拍小松鼠的大尾巴說:"好朋友,你睡吧!我還要去找丟失尾巴的主人哩,再見!" 

  小猴子繼續朝前走着,踩得林子里的落葉沙沙直響。突然,小猴子聽到一陣低沉的"咚咚咚"的聲音,一個灰色的小圓球,箭一般從身旁竄了過去。這是誰呢?小猴子沒看清楚,只看見灰東西的屁股後面有一小撮白毛,非常顯眼。緊接着,又有幾隻灰色的小東西,緊跟着那一小撮白毛跑過去,一眨眼工夫,都鑽到一個洞里去了。  

  小猴子走到洞邊,才看清楚原來是灰兔媽媽和她的幾個孩子。他輕輕地叫道:"灰兔媽媽,是你呀,剛才你們跑得那麼慌張,究竟為什麼呀?" 

  灰兔媽媽從洞里伸出腦袋,喘着氣說:"小猴子,你嚇了我一大跳。我剛才聽見林子里有響動,以為來了狐狸,趕快跺了跺後腳,領着孩子們跑回家來了。" 

  小猴子笑着說:"啊,剛才我聽見”咚咚咚”的,原來是你在跺腳呀!" 

  灰兔媽媽回答說:"是呀!我不會大聲嚷嚷,碰到危險就跺後腳,讓孩子們一聽見就好跟着我跑。" 

  小猴子拿起那條細尾巴,說:"灰兔媽媽,你總是慌慌張張地跑來跑去,會不會把尾巴跑掉了?看看這條尾巴,是不是你丟的?" 

  一隻小灰兔探出腦袋來,搶着回答說:"不是,不是,媽媽的尾巴長得好好的。剛才我們都是跟着媽媽的尾巴跑回家來的。" 

  小猴子詫異地說:"咦,奇怪奇怪,你們怎麼是跟着尾巴跑回家來的呢?" 

  灰兔媽媽笑着說:"小猴子,這你就不懂了。林子里有狼,有狐狸,還有黃鼠狼,他們全想吃我們。虧得我們長着一身灰毛,跟泥土枯葉的顏色差不多,才不容易被那些傢伙發現。可是,長着這身灰毛,一跑起來,我的孩子也不容易看到我。虧得我的尾巴下面長着一小撮白毛。我跑的時候,把尾巴翹得高高的,孩子們只要認定這撮白毛,就能跟着我跑回家來!" 

  小猴子笑着說:"我剛才看到你那撮白毛了,真顯眼,沒想到還有這麼大的用處。那麼,我拾到的這條尾巴肯定不是你的了!再見吧!" 

  小猴子朝前面又走了一段路,突然看見一位袋鼠媽媽從對面跳過來,背上還馱着幾個孩子。 

  小猴子見過許多袋鼠媽媽,她們總是把孩子裝在胸前的口袋裡的。可是這位袋鼠媽媽怎麼把孩子馱在背上呢?小猴子想,先不管這些,快問問她丟沒丟尾巴。 

  "袋鼠媽媽,你的尾巴……"小猴子說到這裡,突然把話咽下去了。他看見袋鼠媽媽的大尾巴不僅高高地翹在那裡,而且還讓小袋鼠把尾巴一圈圈卷在自己的大尾巴上。 

  袋鼠媽媽聽見小猴子問她的尾巴,就說:"小猴子,我的尾巴是用來帶孩子的。我的孩子還沒學會走路,我只好把他們馱在背上,讓他們把尾巴纏在我的尾巴上,這樣一來,我在林子里跳來跳去,就不會把孩子們摔下來了。" 

  小猴子點點頭說:"袋鼠媽媽,你帶孩子的方法真巧妙。可是,你為什麼不把孩子放在胸前的口袋裡呢?別的袋鼠媽媽都是這樣做的。" 

  袋鼠媽媽笑着說:"我跟那些普通的袋鼠不一樣,我叫姬袋鼠,育兒袋比較小。孩子們在袋裡長了幾天就呆不下了,只好讓他們出來生活。" 

  小猴子明明看見姬袋鼠媽媽的尾巴沒有丟,也就不再問這樁事。 

  小猴子找了半天,還沒找到尾巴的失主。他只得回到原來拾尾巴的地方,把斷尾巴掛在一根樹枝上,守在旁邊等失主自己找到這裡來,把尾巴領回去。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 

  那天,小猴子蹲在樹枝上休息,心裡替那尾巴的失主發愁。突然,他聽見有一隻喜鵲吱吱喳喳地唱歌: 

  喳喳喳,喳喳喳! 

  小小蜥蜴沒尾巴。 

  沒尾巴,沒尾巴, 

  回家怎麼見媽媽? 

  什麼?誰沒有尾巴?小猴子聽到這首古怪的歌,連忙溜下樹來,只見喜鵲正衝著地上一條沒尾巴的小蜥蜴在笑哩! 

  哦!這下子可找着了,原來是不懂事的小蜥蜴弄丟了自己的尾巴!小猴子高興極了,急忙跳過去,對小蜥蜴說: 

  "蜥蜴小弟弟,你丟失了一條尾巴吧?" 

  小蜥蜴滿不在乎地回答說:"啊,我大概丟過一條尾巴。" 

  小猴子更高興了,連忙爬上樹去,把斷尾巴取了下來,雙手送給小蜥蜴說:"小弟弟,你的尾巴在這裡。我天天在等你來領尾巴,已經等了五天了。這五天裡面,你沒有尾巴怎麼過的呀?" 

  小蜥蜴奇怪地說:"怎麼過的?我過得很好呀!" 

  小猴子說:"小弟弟,不能這麼說。你還太小,你不知道尾巴有多麼重要。鯉魚沒有尾巴不能游,啄木鳥沒有尾巴不能坐在樹榦上,小松鼠沒有尾巴不能從樹上跳下來,灰兔沒有尾巴不能救她的孩子,姬袋鼠沒有尾巴不能帶孩子出門。就是我,沒有尾巴,也就不能在樹上自由地爬走了。你沒有尾巴怎麼行呢?快把尾巴帶回去吧!" 

  小蜥蜴回答說:"誰說尾巴不重要?我的尾巴還救了我一條命哩!那天下午,我躲在樹根旁邊,想捉幾隻蚊子吃,沒想到突然來了一條烏風蛇。這傢伙狡猾極了,一聲不響地爬到我的背後,一口咬住了我的尾巴。我急忙把尾巴甩斷,讓它在烏風蛇的嘴裡又蹦又跳。我自己,對不起,趁這時候就溜之大吉了。" 

  小猴子笑起來說:"烏風蛇准以為那條又蹦又跳的尾巴就是你哩!" 

  小蜥蜴機靈地笑了一笑,說"可不是,這傢伙上了我的當。它後來發覺咬住的不過是一條小小的沒有什麼肉的尾巴,就把它丟掉了。" 

  小猴子說:"小蜥蜴,你看,這就是救過你的性命的尾巴,快把它領回去吧!" 

  小蜥蜴說:"可惜它現在沒有用了。斷了的尾巴,接不上去了。" 

  小猴子着急地說:"沒有尾巴,以後你要是再碰上烏風蛇,那怎麼辦呢?" 

  小蜥蜴說:"不要緊,過些日子,我會重新長出一條尾巴來的。" 

  小蜥蜴雖然沒有把尾巴領回去,小猴子心裡卻像一塊石頭落了地。他也就高高興興地爬上樹去盪鞦韆了。"

您正在瀏覽: 誰丟了尾巴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丟了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