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諸葛亮的無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亮的無奈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諸葛亮的無奈 

  “三顧茅廬”一直是被人們廣為傳頌的佳話。“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自古有之。可據傳諸葛亮先生近來經常唉聲嘆氣,我們揭秘報社便派出記者去採訪了他。 

  記者:孔明先生,您好!我是揭秘報社的記者,這是我的名片。我久聞您的大名,特地來採訪您,希望您能夠接受我的採訪。 

  孔明:(微微一笑)好吧。 

  記者:近來聽說您心情不好,是不是您太勞累了? 

  孔明:(沉思了一下)是,也不是。 

  記者:“三顧茅廬”是一個婦孺皆知的故事,有人說您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您選擇了一位明君,您的看法是什麼呢? 

  孔明:(看了看窗外,窗外大雪紛飛)玄德確實是一位明君,這我不否認。但是我的出山並不是為了施展我的抱負,只是因為他的行為感動了我,所以出山來輔佐他。開始我們說好我輔佐他三年,可後來…… 

  記者:(急切地)後來怎麼了? 

  孔明:(嘆息了一聲)三年後我準備離開,他又以萬民之生命來勸我,我便又答應他再留三年。又三年過去了,他又哭着勸我,我便又留了下來。就這樣,一個三年接着一個三年的過去了,我也老了,但他還是不肯讓我走,我只得留了下來。 

  記者:(好奇的)難道劉皇叔對您不好嗎?還是有什麼地方使您不舒服?您為什麼這麼迫切地想離開? 

  孔明:(苦笑了一下)他對我的確不錯,但他很固執,一些事情我勸不了他。畢竟……(孔明看着桌上的桃子,拿起來,看了看) 

  畢竟那是和關羽、張飛有關的,而他們是桃園三結義的兄弟。手足之情,着實深厚。其實,你們不知道,玄德為了他的兩個兄弟白白失掉了幾萬軍隊,十幾石糧食以及好幾座城池。而且我的處境也很難,子龍雖然很支持我,玄德雖然很關心我,但他顧不了兩頭。張飛表現的很明顯,一開始就公然抗命,關羽雖然沒表現出來,但也總是不按我的錦囊妙計里說的去辦,全憑自己的意氣用事,事情達不到應有的效果反而來埋怨我。玄德開始是對我不錯,可後來就不聞不問了。那兄弟兩個處處找我的麻煩,把我當成眼中釘、肉中刺一樣對待。玄德開始還說他們幾聲,後來也就不管不問了。說真的,我真的是進退兩難。不是我不謙虛,若關羽張飛事事都按我錦囊中的妙計去行事,何止一個曹操,十個曹操也會被擺平!哎…… 

  記者:(小心翼翼地)那您打算怎麼辦? 

  孔明:(微笑)你放心,不久我就可以回去了。哎!那種田園生活真是愜意啊! 

  記者:(奇怪)您用什麼方法離開呢? 

  孔明:(眨了一下眼睛)暫時保密。 

  記者:再一次謝謝您能接受我的採訪。預祝您美夢成真! 

  孔明:(笑)謝謝! 

  附:幾天後,孔明先生獨自一人回到卧龍崗,開始了他嚮往已久的田園生活。劉備次年和曹操發生戰爭,情況危急,去找卧龍卻被告知卧龍先生與友雲遊天下。劉備無奈,全靠武力才奪回性命。回想起以前對諸葛亮的怠慢,三人後悔不已。

您正在瀏覽: 諸葛亮的無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亮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