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的無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的無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節來了。

  沒有絲毫的新鮮感。那個被成堆作業籠罩的我,似乎已經有些麻木了。“擺脫束縛吧!”一個聲音隱隱地說。

  還沒走到車站,遠遠地就看見公交車駛來。它的速度很慢,呼哧呼哧地大口喘着粗氣。或許它已經不堪重負了吧,我想。

  “咔”的一聲,車門開了。我看見每個人的眼睛里都放着光。

  “開門請當心,下車請走好!”沒有人理會喇叭里播的是什麼。這是,不管是高校的學生還是別的什麼人,一個個都像是“驍勇善戰”的將士,迫不及待地想“衝鋒陷陣”。大家爭先恐後地往車廂里躥,生怕找不到落腳的地方。頓時孩子的哭鬧聲、大人們的埋怨聲混成一片,演繹成一支“城市交響曲”,場面極為壯觀。車裡黑壓壓的一片,司機或許對此已經習以為常,表情很冷漠,只是在注視着那個投幣口。我聽見了投幣時響亮而清脆的聲音。

  就這樣,我像夾心餅乾一樣被夾在厚厚的“人牆”中,簡直連喘氣的機會也沒有了。再加上車廂里空氣污濁,我有點頭暈目眩了。“快點兒吧。”一個聲音說。

  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汽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人們又一窩蜂地衝出車廂,一刻也不願多呆。我終於能長舒一口氣了。

  好傢夥!這不,到了步行街,更是人頭攢動,摩肩接踵。商家們在擺台推銷着自己的產品,喇叭里反反覆復的播着“清倉大處理”“三折出售”“虧本大甩賣”“跳樓價”之類的話。更讓人惱火的是,步行街上的一些人竟然無視“請不要隨地吐痰”的標語,隨心所欲地自編自演“吐痰三步曲”。A城現在可是全國衛生城市啊,難道市容就是這樣維護的嗎?況且垃圾箱進在咫尺!望着地上的斑斑痰跡,我很無奈……

  大街上到處都是“急行軍”,他們好像不是在過五一節,不是在休閑,更像是在完成什麼任務。我只能這樣認為了。

  在城裡溜達了一圈后,我又乘上了公交車。還是聞着車裡濃烈的汽油味,還是望着黑壓壓的人群……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回到家,已是晚上七點了。“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開始在題海里苦戰了……

  哦,五一,你能帶給我什麼?是快樂、苦惱,還是……

您正在瀏覽: 五一的無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