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羅若峰是我的表弟,他比我小半歲,我們是同班同學。羅若峰很胖,圓圓的腦袋、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圓圓的鼻頭,連四肢也是圓滾滾、肉乎乎的。他性格開朗、活 

  潑,特別喜歡笑,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心。 

  我和羅若峰既是親戚也是同學和朋友,我們從小在一起玩,照理說我應該對他早就非常了解了,其實不然,我是經過了很長的時間,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才了解了真正的羅若峰。 

  最初,羅若峰給我的印象就是愛出風頭。每一次老師請小朋友起來回答問題,他總是舉手最積極的人之一,只見他把手舉得高高的,彷彿屁股都要離開凳子似的,手裡還叫着:“我、我、我……”,其實他的成績在班上不算很好的,有時他會回答錯問題,甚至引得全班大笑,但這從未打擊到他的自信心。以前我對羅若峰的這種行為很看不慣,我覺得他太愛出風頭,明明不懂還起來亂回答顯得很。我自己就很怕在眾人面前回答問題,害怕答錯被同學笑話,所以我上課從不舉手,誰叫我樣那種愛面子呢? 

  現在我的想法漸漸改變了,我意識到羅若峰的這種自信心是很可貴的,他的行為也是對的,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活躍課堂氣氛,提高學習的互動性,還可以讓老師知道我們到底學得怎麼樣,也可以讓我們把不懂的弄明白。如果大家都像我一樣,課堂會變得多沉悶啊。學生全部一言不發,只有老師在上面講,學生肯定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而且老師也不知道學生到底懂不懂,教學效果就會很差。 

  除此之外,羅若峰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的樂於助人。羅若峰很喜歡幫助同學,只要有同學找他幫忙,他都來者不拒,儘力而為,所以現在我們班的同學有困難,通常都會去向他求助。班裡搞什麼活動,羅若峰也很積極。有一次,詹老師來我們班選幾個人去打掃實驗室,羅若峰一聽,連忙舉起手來,嘴裡不停地喊着:“我!我!我來……”唯恐請不到他,而與此同時,我卻在一旁做我的事,完全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好慚愧。 

  隨着我對羅若峰了解的逐步加深,他在我心裡的印象也越來越深刻。

您正在瀏覽: 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