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什麼是人?字典上給人的定義是:能製造並使用工具、能使用語言交際的高等動物。 

  也就是說,人終究是一種動物,不過是比貓、狗等略微高級一些罷了,但在高等的動物,是生物進化中的一個物種,始終難逃滅絕的厄運。人類不過是時間的歷史上的匆匆一過客而已。 

  打個比方,如果把宇宙大爆炸后的150億年壓縮成一年,那麼人類是在12月31日  22:30才誕生的,我們的祖先——北京直立人在22:46開始用火,所有人類有記載的歷史都在這一天的最後10秒內發生的。人類祖先製造和使用工具和進行勞動,既是人類求得生存的手段,也是人類進化的一個重要因素。而從這個角度說,勞動創造了人類本身,但它是否僅選擇了人類本身呢? 

  10秒,一個多麼短暫的時間,瞬間即逝。試想在億萬年後,在最後一個人隨着生活的孤獨和時間的流逝而死亡的時候,當所有人類的誕生都已成為一種過去的但永恆的錯誤,惡劣的自然環境已不允許最後一個人繼續存活的時候,人類所有的輝煌成就都已成為一種歷史,但誰又等否認不會有一種比人類更聰明.更高等的生物出現呢?當他們風靡全球並調查地球的歷史時他們會怎麼說我們呢?他們也許會說:人類曾經風靡全球,是一個無比龐大但又極其自負的群體,他們高高再上的把自己定義為人,而不是動物,無休止的破壞自然,最後因不適應自然環境而像恐龍一樣的滅絕! 

  請注意,是“曾經風靡全球“像恐龍一樣的滅絕”但又有誰能說他們說的不對呢? 

  所以,為了永遠不讓這樣的話有立足之地,我們也要保護環境,不對嗎?

您正在瀏覽: 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