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可愛的朋友--------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的朋友--------狼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愛的朋友-----狼



   有的民族崇拜老虎,有的民族崇拜牛,有的民族崇拜蛇,也有民族崇拜狼。在蒙古和新疆的一些地區的傳說中,狼還被尊為人類的保護神。   狼,它們屬於食肉目犬科的一種。它們身體矯健,外形和狼狗相似,但吻略尖長,口稍寬闊,而豎立不曲,尾挺直狀下垂,毛色棕灰,常在半夜站在山頂長嚎,給人一種威風凜凜的樣子。在冬季,北方的狼可集成大群,獵殺大型動物,狼捕食病弱個體,在客觀上對維持生態平衡有一定作用,每年1---2月交配,常發出凄歷的長嚎,以吸引異性。妊娠期約兩月,每產4----7仔。繁殖期間雌雄同居,共同撫養幼崽。狼是群居性極高的物種,一群狼的數量大約在5到12隻之間,一般以七匹為一群。每一匹狼都要為群體的繁榮和發展承擔一份責任,通常以家庭為單位的家庭狼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而以兄弟姐妹為一群的則以最強一頭狼為領導。

   狼是一種有耐心,有責任的動物,有團隊精神的動物,它們特別呵護幼崽。

  狼的責任心,遠遠超過人類。公狼有着很強的義務感,它會在母狼懷孕后,一直掩護母狼,小狼降生后也會一直維護着幼狼,直到小狼有獨立才能。它也清楚授人魚不如授人已漁的道理,所以當孩子有獨立生涯才能的時候,它會撒手,讓小狼自己闖。

  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了一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

  狼是最有團隊精力的動物,眾狼一心,在面對比自己強盛的對手時,狼群會把團隊配合,以弱勝強演繹的淋漓盡致,每隻狼都會嚴厲履行狼王的指令,即便是要付出就義的代價,也沒有一隻狼會退縮,而狼王,一定是身先士卒,沖在隊伍的最前方!

  狼對幼崽的呵護,幾乎到了寵溺。幼崽在剛長牙的時候,爬到父母身上,撕扯父母的皮毛,咬父母的耳朵,尾巴。大狼並不反擊,有時被咬得鮮血淋漓,才會大吼一聲,跑到不遠處蹲下舔自己傷口。

   狼在牧區經常危害羊群,所以牧區經常開展打狼活動以保護牲畜。因此,狼唯一的天敵就是人類。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的朋友--------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的朋友--------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