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是一輩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是一輩子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夜,月光沐浴在我的窗前,晚風微微吹來,拂起了天藍色的窗帘。是月色惹起了我的思緒,還是思緒隨着晚風四溢? 

  “握握手,好朋友;一輩子,不分開!” 

  腦海中浮現出了兒時與朋友們許下的諾言:“一輩子,不分開!”我喃喃自語着,沉醉在回憶之中...... 

  至今為止,我到過了3所學校踏上求學之路,每到一處便有一個最知心的朋友。不多不少,也僅一個而已。也許,這是天意。我害怕孤獨,卻又不喜歡過於熱鬧的場面,有一個朋友陪伴在身邊,聽我訴說,足矣! 

  第一所學校,第一個朋友。孩子們的友情總是這樣,透露着天真,不知何為“付出”,何為“索取”。我們比較要好,就在一起玩,沒有理由可言。也許,這就是世界上最單純的感情吧!其實,那時我本來應該有很多朋友的,她們跟我一起做遊戲,卻唯獨不理那個叫做舒婷的女孩,她們都嫌她臟。我不然,我覺得大家這麼做是不對的,沒人理會很孤獨。我就主動和她做朋友,其他同學都笑我傻,我也不管,大家都是同學,為什麼要這樣對她呢?最後,同學們也開始疏遠了我。最終,我和她也成了最知心的朋友。 

  畢竟還小,四年級那年我轉學了,也沒有過多的不舍,甚至連簡單的告別也沒有,便從此失去了聯繫。現在回想起來,才發覺小時候我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多麼的珍貴! 

  遠方的朋友,你還好嗎?儘管當年的日子,談不上什麼輝煌。但童年裡,有你我純真的笑聲,也就值得一輩子回味了! 

  到了另一所新的學校,幸好同學們都很熱情,我也漸漸適應了新的生活。也認識了她,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巧靈。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我和她的感情越來越好;也不知為什麼,我會唯獨和她這麼好。也許感情這種東西,是不需要理由的,這是一種心靈與心靈之間的交流。在我眼裡,也是神聖,純潔的。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裡,也鬧過小矛盾。後來是她主動提出和好,真慚愧自己沒有人家的大度。畢業后,我和她選擇了不同的學校,儘管現在還經常聯繫,可心與心的距離好像遠了,陌生了,沒有了以前無拘無束的感覺。 

  畢竟,人長大了,都會變的! 

  但是,這份友誼,我依舊珍惜! 

  第三所學校,也就是現在的學校。認識她也許並不是偶然,而是老天爺有意安排的。我倆同一個宿舍,卻在不同班級。我在(1)班,她在(2)班。她叫黎,一個很優秀的女孩。她說過,她很少朋友,因為她交朋友,不喜歡交普通朋友,只交最要好的,一個有點執著的女孩。 

  “形影不離”這個詞語是利主任送給我們的。兩個班的老師們也奇怪,兩個不同班的女孩在一起怎麼能這麼要好,這句話是我從老師們看我倆的眼神中猜出來的。一年過去了,我們上了初二,學校無人性的要分宿舍,我們這個混合宿舍自然也被拆開了,但是,卻拆不開我倆的友情。我們依然一如既往,一起上教室,一起回宿舍,一起吃飯,一起散步......兩個不同的班級,兩堵牆,拉開了距離,卻拉不開連在一起的心! 

  我們一直在等待着。放學了,每個班的老師都愛拖堂,放學時間經常不一。於是乎,兩個班之間也常常多了一個女孩在某個教室外徘徊,等待另一個女孩的出現。冬天來了,寒風刺骨。教室外的女孩卻不會離開。 

  朋友問我:“你不嫌麻煩嗎?”麻煩?呵!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這麼久了,每天的等待早已成了習慣,我想,別人是不會懂的,等待與被等待之間,就是幸福! 

  但願這種幸福,永遠延續下去! 

  依舊夜深,依舊人靜。月兒早已躲進了雲層里,只有兒時的諾言仍在腦海中縈繞...... 

  “握握手,好朋友;一輩子,不分開!”

您正在瀏覽: 朋友是一輩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是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