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毛衣里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衣里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毛衣里的陽光年輪蹣跚記載了多少往事,歲月流逝,熏陶了多少情感,多少往事已經漸漸淡忘。唯有那藏着調養的毛衣仍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里。

  天氣逐漸變涼,走在路上,時不時的颳起一陣狂風,不禁拿手抱緊自己,在身上摩擦取暖,感覺又有點鼻塞,唉~又感冒了!不禁想起了外婆織的毛衣。

  自我有記憶起,外婆就在給我們家織毛衣,雖然樣式千篇一律,但總是格外的溫暖。我曾驚訝於它的溫暖,總能在漫漫長夜中為我驅散寒冷,於是每每放學,我就坐在外婆面前觀察她的舉動,不敢鬆懈一分,可無論我怎麼看,都沒有發現一點特殊的地方。只好問外婆,“為什麼你織的毛衣總是那麼的溫暖?”外婆玩笑的回答:“因為我把太陽藏進去了。“年幼的我輕易的相信了那善意的謊言。

  時光飛逝,在轉眼間就到了分別的日子,坐上那輛大把,幻想城裡新奇的事情,從車窗向外看,只看見外婆正向我揮手,眼角流下一顆淚珠,那是我並不明白那顆淚珠的含義,天真的我想着您眼角是進沙子了吧?

  那個小鄉村並沒有給我流下過多的印象,只記得有人曾對我說過:“我把太陽藏進去了。”

  知道有一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棉被裡的太陽》,這個故事像一條線,將我的記憶連接在了一起。某個午後,我和夥伴們一起玩耍,只見您抱着一大堆毛衣吃力的將它們平鋪在竹竿上,踮起腳用手拍掉了灰塵,突然您一個不小心摔在了地上,當時的我只是顧着自己玩耍,沒有在乎您的感受,你只好自己緩緩爬起,慢慢的走回去,這樣的場景曾經出現在我的眼前,只是我並沒有在意。

  推開那扇破舊殘缺的木門,“喲,看看誰來了。”外婆的身體不允許像以前那樣給我們織毛衣,儘管家裡的毛衣款式變多了,但缺少了一種陽光的溫暖。她拉起我的手,讓我閉上眼,神秘的遞給我一樣東西,暖暖的。不禁想到了什麼,猛地睜開眼,外婆織的毛衣。“我把太陽藏進去了。”映入眼帘的是外婆的笑臉,原來您還記得,淚水忍不住從眼眶中流出,深吸一口氣,是太陽的味道,是陽光留下的痕迹。

  皓月明清,我是一縷陽光,燦漫花叢;我摘一朵最香,澄清泉水,我盛杯最甜,坎坷征途,因為有你,我最親愛的外婆,才讓我的慢慢旅途變得溫暖。

您正在瀏覽: 毛衣里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衣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