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山的傳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山的傳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山的傳說 

  五指山是海南島的象徵,坐落於海南的中部。傳說五指山的原名為“那山”,而後來又為何稱為“五指山”呢?在此流傳着一個感人的故事。 

  相傳很久以前,在那邪山上出現了一個妖王,他的本性是專吃人過活的。它常率領着一群妖魔鬼怪的小兵到周圍的村莊做惡,常翅村子弄得雞犬不寧,人心惶惶,讓村民們每天都擔心妖王的來臨。 

  有個座落在邪山的西邊的小村莊。村裡有個十分勇敢的姑娘,她會舞劍。一天,她的父親不幸被妖王抓去充饑。姑娘悲痛欲絕。發誓要為父親與受害的村民們報仇。於是有空便騰出時間抓起寶劍在院子里習武。 

  有一天,姑娘從地里勞動回家,感到一身疲憊便倒在下睡著了。朦朧中,她突然看見一位老爺爺向她走來。站在她的面前,慈祥地說:“姑娘!你天天懷念你的父親是好的,但你要去找妖王報仇,除掉它,為人民除害。”對我應該怎麼做呢?雖然我會揮刀弄劍,但我的法力卻與妖王相差很遠,怎麼樣我都無法抵得過它。“姑娘嘆氣地說。”沒關係。現在我賜給你掀動大山的力氣,和一些劍術。你就勇敢地去應戰吧,姑娘!為了你的父親和鄉親們去打敗妖王。說完便在翠花的肩膀拍了拍,放一本書在姑娘的面前。 當姑娘睜開雙眼,覺得一身力氣,精神也非常好。她揀起面前的武書。刻苦地練習了幾天。終於可以運用自如。 

  一天, 姑娘穿了鄉親們為她縫製服的新衣裳。新鞋子。她從壁上拿下鋒利的寶劍,在父親產靈位前拜了拜,乞求父親的保佑。最後便向鄉親們道別。她帶着寶劍鄉親們準備的乾糧和鄉親們的保佑向邪山出發了!到了山頭,一群妖魔鬼怪從黑霧裡蜂湧出來。姑娘揮舞起寶劍,向妖怪們衝去,把它們殺個片甲不留。當她衝到山頂時,妖王聞報出洞迎戰。看到姑娘便大笑;“你這小丫頭,是來給我當午餐的嗎?我還正愁沒東西吃呢。你就自動送山門了”,“少說廢話,我來的目的是為我的父親與被你吃掉的鄉親們取你的狗命的。拿命來吧!”說完姑娘便揮着寶劍奮勇前進,向妖王衝去,與妖王大戰,她覺得非常奇怪,她越戰力氣越大,身軀越來越高,寶劍也是越來越長,姑娘跳到妖王的身上雙腳踏在妖王的胸膛上,接着便用寶劍向妖王的喉頭剌去。隨即聽到妖王一聲慘叫。姑娘的左腳一使一下子把妖王踩在她的腳下。頃刻間,把姑娘的整個身子埋下去了!僅僅露出她那巨臂上的五個手指。 

  鄉親們望見那山上彷彿手指似的五座石桎,便聯想起姑娘。為了紀念和宣揚姑娘的人格和風采,樹立她的高大形象,大家便把邪山改為“五指山。”

您正在瀏覽: 五指山的傳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山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