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五指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五指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山位於海南島中部,峰巒起伏呈鋸齒狀,形似五指,故得名。遠眺五指山,只見林木蒼翠,白雲繚繞,綠山如指,直插雲間,景色絢麗,變換萬千。沿蜿蜒的山路盤旋上到山顛,頓覺雲從腳下生。 

  近看五指山,只見5個"指頭"由西南向東北,閑疏而後密地排列。前面那座鬱鬱蔥蔥的山峰,便是五指山第一峰,海拔1300多米,崢嶸壁立,那頂峰斜指向天際。在五指山區公所的所在地朝山上看,整座山峰好像一座碩大的金字塔,那山顛則象喙食尖削的鳥嘴。登上去后,卻是一大塊近10多平方米面積的岩石。 

  五指山中的最高峰為二指,海拔1876米,在一峰二峰之間,山勢非常險要,攀登更難,有一座天然巨石架成的"天橋",傳說是座"仙橋",神童仙女還常到橋上去雲遊玩耍。二峰之後是三峰,原是五指山的最高峰,后被雷劈去一截。接着是四峰、五峰,這五個峰雖然峰巔分立,但卻山體相連。置身於峰巒,雲霧從身邊徐徐飄過,似乎身在仙境,俯瞰南海,萬頃碧波,魚帆點點,景象萬千。 

  五指山區遍布熱帶原始森林,層層疊疊,逶迤不盡。海南主要的江河皆從此地發源,山光水色交相輝映,構成奇特瑰麗的風光。五指山林區是一個蘊藏着無數百年不朽良樹的綠色寶庫。進入原始森林,落葉厚達50公分以上。空氣里充滿着一種獨特的樹脂香味,薄薄的像一條透明的紗巾,環繞着深深綠谷之間,輕輕地飄蕩。五指山還是珍禽異獸的王國,這裡生活着的動物,既有兩粞類、爬行類、鳥類、獸類等……  

  自古以來,五指山就受到文人墨客的注意,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邱浚的《五指山詩》最為著名,廣為流傳。現在,五指山區還存有不少古代摩崖石刻和碑記,為研究黎族和海南社會經濟、政治和人民鬥爭史提供了重要的史證。如庄渭陽的石刻"澤布千秋永,功成六月奇,驅除志尚遠,一恨早班師",反映海南黎族人民在明代參加抗倭鬥爭。此外,五指山區還有白沙起義第一次會議會址,黎族首領王國興退守鸚哥嶺和王玉錦什寨山區堅持鬥爭舊址,南茂嶺苗軍遺址,瓊崖縱隊司令部遺址及韓鳳元、李振亞等類是陵園等。 

 啊!我愛五指山!我愛美麗的五指山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五指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五指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