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事的時候,心裡總會有一種感覺,我不再是小學生,我已成長,童年不會再回來了,正如葉子長綠了,然後枯了,落了,不會再長回樹上變綠了,不免又有一絲傷感了。

  我知道,深切地,我的童年已經過了。我再也不能拉着媽媽的袖口嗲聲嗲氣地撒嬌了,原來他們會說我這樣很乖巧,現在叫做無聊了;我再不能穿着背心和印着“天線寶寶”的褲衩,原來他們會說我頑皮,現在叫做不檢點了;我再也不能隨地一坐着哇哇大哭,還在草坪上打滾,原來他們會說我可愛,現在叫做神經了。我脆弱的心哪裡受得住這樣的字眼啊,只好苦笑。

  我只有穿着端莊的襯衣牛仔褲,他們說很好看,我說這太做作。我只有抱着厚厚的一摞書不斷地寫着,他們說我愛學習,我說我裝樣子。我只有不斷地往腦子塞東西,不斷地學這學那。他們會我全能,我說這叫無奈。這是什麼樣的生活啊,千金也買不來童年么。

  我忽然覺得,成長是一種很殘酷的東西了。小時候可以不諳世事,那麼天真爛漫,那麼單純的,可是長大了,反而倒是成熟了,懂得了,被社會吞噬了。小時候,我和一個小男孩牽着手高高興興地走着,說我和他“青梅竹馬”也沒覺得有什麼啊。現在找個男同學問個問題就引起了一陣陣軒然大波,這什麼跟什麼!

  要告別的,童年畢竟不是一種永恆的東西啊!時間老人很吝嗇,不會給人返老還童的藥劑。還是覺得很傷感,童年就這麼走了,我不甘啊。時間老人告訴我說,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

  算了,童年,我知道,我儘力挽留你,還是徒勞的,那麼再見吧。童年!我心平氣和與你告別,只為再看一眼你驀然回首時,閉月羞花的嫣然一笑。

  葉子落了,有再長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聰明的你告訴我,童年,有回來的時候嗎?

您正在瀏覽: 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