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地創造萬物,萬物都有生命。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命運的精靈,每個精靈都在他們自己世界里進行着一次一次的輪迴,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脫變。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失去和得到中反覆。每一個人也是在這樣的反覆中成長、成熟,最後明白了一切。人一生都在錯與對,美與丑的中間徘徊。無時無刻都在不停的思索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矛盾是構成一切事物的根本,人本身就是一個大大的矛盾。於是,人每天都生活在矛盾之中,為解決每一個矛盾而思考,思考生命的存在和意義。我們應當感謝矛盾,再矛盾中,我們知道了生命的存在和賦予我們的一切都是神聖的。對於生命這種神聖,我們應當報以最大的不可侵犯的尊重。我們的成長,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感情,以及我們的一切,都是生命的恩賜,所以,我們要以最誠切的心去愛護和回報生命。當我們知道“不食喈來之食”,當我們知道“重於太山,輕於鴻毛”。此時,生命顯得無比珍貴。我們明白了,生命的尊嚴,重於一切!我們不曾想過報答父母,我們不曾想過作出貢獻和犧牲,但是,我們可曾想到又對的生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生命的意義和使命。保爾在烈士的墓前想到了生命的價值和意義,想到了人的一生,所面對的和經歷的。他讓自己的生命如此完美,如此充實。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用我們的青春,這最引以驕傲的資本,去賦予生命更高貴的血和靈魂嗎?我們是青年的一代,新的世紀和前進而又現代化的社會,促使着我們加快學習和前進的步伐。也許照父輩的話去做,去生活,我們回生活的很平靜,只會遇到少許的波折和創傷,因為父輩的經驗為我們掃掉了人生路上許多障礙,添平了許多坎坷。但是那樣,我們便失去了生命中最本質的東西。我們無法看到更多的好與壞,美與丑。我們將失去青春洋溢的精神和富有時代的創造性。我們無法體會人生感情的激情和沉淪,我們無法遭遇人生途中另類的可怕的充滿挑戰的各種極限,我們的目光也許只能看到父母規定的範圍內的那些重複而又俗舊的景色,遠處,外面那些精彩的世界,五顏六色的人和物,對於我們來說像永遠未知的黑洞,遙不可及。我們身上將會有重重的封建和傳統的影子,就這樣一代代的相傳下去。孔子的禮教觀念會讓社會很平靜,但卻會讓社會的發展變的緩慢。

  的我們,要學着挑戰和創新。雖然前進的步伐總是很困難的才邁出一步,就像革命,犧牲所換來得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清醒。我們感謝生命,我們的一切,讓我們感到自豪,我們應該讓它更輝煌。因為天地之間,生命無價,因我們讓它閃亮。

您正在瀏覽: 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