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的相貌十分普通。個子也不算高,黝黑的皮膚,記載着父親多年來所經過的風風雨雨。就是這樣一個樸素的父親,撐起了我們這個家。

  為了讓我們得的生活過得好一些,父親決定出去打工來養家糊口,母親在家裡照顧我。

  記得有一年春節回家,父親給我和母親說在外面的生活:為了多省些錢,他寧願每天晚上買些饅頭,再買一碟僅僅只有1元錢的鹹菜,也不願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聽着父親的話,我心酸了。

  父親在外期打工期間,每隔幾天就會發短信回來。他經常用短信鼓勵我說“在外的生活真的很苦,好好在家學習,這樣才會有好的未來。”每次的短信內容都是這個意思,看到這,我不由自主地想起父親的辛苦。想起自己拿着飯錢在學校里亂買零食吃,拿着父親的血汗錢亂揮霍。我不禁有心酸了,不禁淚流滿面。

  上一學期,因數學課上需用計算器,於是父親就給我買了個。表弟和我在同一級,因而他也有了一個。一次,我們在一起寫作業的時候,不知誰弄壞他的。誰料他竟然賴上了我。他想要我的,我就是不給。

  爸爸知道此事後說:“你先給他吧,畢竟他是個小孩子!”,我大聲吵道“憑什麼呀,我哪怕扔了,也不會給他。”話音沒落。我就重重的把計算器摔倒地上,摔了個粉碎。

  這下可惹怒父親了,為了這事他忍不住的批評了我。“你比弟弟大,應該多一份寬容,愛護小弟弟,真不應該這樣做呀。”他的教導,使我也誠懇的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從中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懂得忍讓、寬容。

  父親就是這麼一個勤勞吃苦,生活簡樸,普普而又偉大的人。初三: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父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