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感悟母愛》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感悟母愛》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血色母愛 

  ——讀《感悟母愛》有感 

  總有一個人,默默地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淚流滿面。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 

  幾天前,我看了《感悟母愛》這本書,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有一篇名叫《黃鼠狼脫皮育子》的文章,讓我至今記憶猶新。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才真正感受到母愛有多麼偉大。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一個老農常常下夾子捕獵。在寒冬的一天里,他捕到了一隻黃鼠狼,十分高興,可上前一看,卻大吃一驚,手裡拿着的竟是一張皮,黃鼠狼脫皮逃脫了!他想:黃鼠狼一定跑不了多遠,於是他沿着血跡尋去,在河邊的一個小洞穴里,找到了這隻母黃鼠狼,還有幾隻小黃鼠狼。小黃鼠狼正貪婪地吮吸着母親的奶頭,而那隻母黃鼠狼顯然已經僵硬了。那位老農看到了這個場面驚呆了,將皮輕輕地披在了母黃鼠狼的身上,含悲而去。從此,他再也不下夾子捕獵了。 

  看了這個感人的故事,一滴滴晶瑩的淚珠從我的眼角滑落,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無論在動物界還是在人間,母愛總是那麼純真,那麼無私。我們平時,劃破了一點皮兒,就嬌氣地不得了,又是去醫院,又是要包紮。而這與黃鼠狼母親脫皮的事情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讓我們試着想想看,我們如果要自己把自己的皮扒下來,那是多麼地疼呀。而黃鼠狼母親卻可以為自己的孩子脫下皮,這簡直是常人都難以想象,更難以做不到的。 

  另一個感人的故事是發生在唐山大地震中。救助人員在地震結束后,展開了全面地搜索工作,並在一塊厚厚的混合板下面,找到了一個嬰兒,還有一位奄奄一息的母親,但是她的食指卻只有半截,原來——在大地震開始時,母親一直用身體頂住混合板,用乳汁延續着嬰兒的生命,乳汁吸幹了,她就讓嬰兒咬住自己的食指,以求嬰兒的生還。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在生命最危急的一瞬間,母親總是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我也常常感動於“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無私與奉獻。但是我們再想想,這世間又有什麼事情可以與母愛來相提並論呢! 

  讀完這本書讓我感受到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不求任何回報的,即使再鐵石心腸、冷酷無情的人也會被這種人世間無可替代的愛所感動。 

  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一隻只小鳥,在藍天的懷抱下自由地飛翔;母愛是大海,我們就是一條條小魚,在純凈的海水中自由地生活;母愛是大樹,我們就是一個個小草,在大樹的綠蔭下茁壯地成長…… 

  母愛如傘,為你遮風擋雨;母愛如糖,給你甜蜜生活;母愛如風,吹進了你的心房;母愛如水,但她的剛強韌性會讓你淚流滿面…… 

  大文學家——雨果,曾說過:“慈母的胳膊是由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是的,這個世界上正是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會變得如此美麗,如此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感悟母愛》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感悟母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