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隻孤單的小鳥找到自己的鳥群?幸福是枝丫上最後一片歷盡風雨的樹葉落在一層黃地毯似的的枯葉上?幸福是一個人與老朋友分別了好久、又重新團聚的時刻?……那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有人認為幸福是知識淵博。諸葛亮飽覽群書,滿腹經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卻一生被國家大事所困饒,結果“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可見,知識並未給他帶來幸福。 

  有人認為幸福是功成名就。台灣女作家三毛在其作品風靡東南亞時,卻撒手西去。可見,功名並未給她帶來幸福。 

  有人認為幸福是位尊權貴。然而生活在封建社會的龍子龍女們卻發出了“萬勿生在帝王家”的感慨。可見,尊貴的地位並未給他們帶來幸福。 

  幸福因每個人的人生坐標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安然處之,這是一種甘於淡泊的幸福;劉禹錫屢遭貶謫,身居陋室,但他認為“斯是陋室,惟吾德馨”,這是一種安貧樂道的幸福;“詩仙”李白才華橫溢,但不得志,卻寫出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言,道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心聲,這是一種具有偉大人格、狂放不羈的幸福。 

  可見,幸福是個人對現實環境的一種感覺。登上領獎台是運動員的幸福,莊稼大豐收是農民的幸福,取得好成績是學生的幸福……其實留心一下,幸福就在你的身邊,就看你怎樣去理解和感受了。你覺得幸福就是幸福的,幸福與不幸都在你心中。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