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是好人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好人么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年,常常為自己為何而活弄得特別苦惱。就像前天到昨天,一想就是一年,快如閃電,卻是沒有結果。那事的後果就是弄得我生存以否都很模糊,讓我一直站在好人與壞人只見的天平秤上徘徊。

  其實沒有目標追逐又未嘗不可呢?昨晚,我問自己一夜:我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呢?因為昨晚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產生這個想法。

  上班時圍着社區轉了無數個圈圈,兜得不厭其煩。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隻高速旋轉的陀螺,就算是停止手上的皮鞭抽打,仍然無法讓陀螺停下。下班回到房間,精神百倍,渾身肌肉怒張,那緊張程度絕不亞於足球賽場上的運動員。

  想想也不能全怪罪於這份單調呆板的工作,憑感覺的話還是由短信息說起。

  由於年終結算對賬,繁瑣的事務不計其數。她一直忙到晚上的二十一點,中午沒有休息,一頓盒飯後繼續驅車趕路,晚上連快餐也省了,等到下班時成了宵夜。我開始猜想她是面對一沓沓的發票單據呢,還是一串串的阿拉伯數字呢?該不會是算到公元前的2011年吧,那我也就剛剛好在你設計的車上趕到了公元前的2011年戰國時期。還真有點怕會沿着你的漢字走反方向回去歷史里的戰國,到那裡話都不好說,何況是看文字呢?

  元旦一天,祝福無數,如輕描淡寫的日記。問候甚多,淡如一杯白開水。唯一值得回憶的就是與她談論了幾個小時的天地海洋。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她如此的健談,幾個問題都把我問的啞口無言,逼上絕路。

  好在天上的月亮給我許多靈感,得以解圍,此刻天上的月亮正悄悄滑進運背後,剩下半個害羞的臉,如撒嬌的小姑娘。我不禁想起那些歌詞:……姑娘不再盼望屋頂摔落的石子,姑娘你的心好像月亮在撒嬌……姑娘含着纓紐扣,姑娘你的心好像野花在飄香……

  就這樣肆無忌禪地從古代到現代,從畢節到襄樊,從去年到今年,頗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覺,才發現自己對你了解太少,以前只以為你長得漂亮那麼簡單。

  當她的頭像又變灰那刻,天突然暗了下來,下起了毛毛雨,紛紛飄在樹葉上,落在牽牛花上,細細密密柔柔絲絲的雨點停在我早已吹冷的臉上,又酸又甜,像草莓的味道。

  凌晨時分,同事一大夥人從宿舍樓大門擠湧出來,說是去慶祝元旦,還要玩刺激瘋狂一點的。我一聽不用想了,又是集資AA制了,——噢!可憐我頻臨破產的錢包。

  今天她跟我說了那麼多支持的話,也算是今年來最高興的一天,無論如何也要留個紀念,格外高興的我像個摘到月亮的小孩,渾然忘記生命里還有睡覺這個過程。

  出來大街上才知道,去玩瘋狂就是去打架!!

  我一聽大驚失色:嗚呼!瞧我長得臘皮瘦骨,風一吹就到了大西洋對面去了。哪裡是人家的對手啊,不行不行!我不去。

  然後又詳細問清楚,打架不是用手打架的,是用酒杯乾的!

  ——哎呀!更糟了,那酒精味又辣又嗆喉又醉得醺醺的,還不如去打架吧。最後我索性停下來不走了。

  領頭老大才開口,今晚是去泡妞,才算是刺激,瘋狂!

  我頓時大腦一片空白,轟頭一地,一聽到“泡妞”兩個字就如被黃蜂蟄了一下。別說泡妞了,最傷腦筋的事情了,而且想學都沒有老師教。以前小時候看見大哥哥大姐姐手拉手甚是浪漫,誰知道自己長大了居然這等好事沒有我的份,自己永遠都是觀眾,而且還是最迷茫的一位。

  低頭看看自己瘦長的影子,別說去泡妞,嚇唬美女還差不多。看到大家如放出籠的鴿子一樣飛向夜總會。自己的雙腳又有點矛盾:回去丟臉,去呢沒有目標,現在的女孩子要麼就是滿街的淑女,要麼就是滿街的淑女假裝不清純……

  凌晨的雨夜,凄凄清清,燈光幽幽淡淡,星河世紀夜總會的霓虹燈光就如煙花綻放,變出絕美多彩的圖案,裡面隱隱透出的的士高音樂讓人覺得一定很熱鬧。

  心裡一猶豫,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頭頂燈光閃,壞心起!強盜一到月黑風高夜就殺人,我一遇到下雨天就格外的勇敢,信心倍增!都到門口了,怎麼也要去看一眼再回去了。

  裡面果然是熙熙攘攘黑壓壓一大片,幽暗的燈光下,煙霧瀰漫,五色熒光燈射出一道一道的光柱,強勁響亮的音樂幾乎震破耳膜,足以喚醒死去一千年的細胞。大廳舞台中間是公共舞池,許許多多青男綠女,黃髮金頭,擁擠在一個十多平方米的正方形舞池裡忘情搖擺,揮手尖叫。上面三個小方台,上面一條晃亮的鋼管直豎屋頂,每台各站一個赤條條的長發美女在扭動着靈蛇般的身子,纏、繞、貼、勾、吊、擰、搖、扭每一個動作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讓人看第一眼就兩牛三大象都拉不走了。再看第二眼,她們只穿一塊巴掌那麼大的黑布條遮着重要的位置……

  大廳周圍是許許多多的小方桌高凳子,桌子周圍坐滿喝酒吃東西,看演出的客人,那醉生夢死的姿態,那撲朔迷離的眼神,那輕佻勾人的幻影,那似醉非醉東倒西歪嘻嘻哈哈的熱鬧場面……

  我注視到角落裡有一個迷人的風景,其獨到之處就是那件鮮紅色的外套,一頭黑髮披肩,白皙的瓜子臉,相隔十多米遠也能讓人心動……

  只見她靜靜坐在角落裡的一張桌邊,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似乎在等人,不過對大舞池卻不在意,抬頭巡視一圈以後,輕輕低下頭,朱唇微動,碰了一下酒杯,抿了抿嘴,緩緩抬起頭,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四周。

  看她纖纖十指,看她苗條的身材,看她心如止水般的舉動,宛如一朵開在雪地里的玫瑰,讓人一眼就知道是冷美人。可不,怎麼對眼前的熱鬧刺激場面無動於衷呢?

  前面的同事一個勁兒連拉帶拖將我弄進了一張檯子,不分皂紅黑白就滿滿倒來一杯白沫翻翻的啤酒,紅着眼一股腦兒推過來:“喝!是男人喝!”“一口乾!”七嘴八舌吼道,然後噼里啪啦一陣掌聲后,一大半人閃到裡面包廂去唱K吃果了,留下我一個人在看大舞池的人肉大匯演,那火辣辣的身材,那激情挑逗的動作,那性感嫵媚的紅唇,那些叫聲四起的喝彩……

  整個大廳曖昧極了,藍煙瀰漫,酒味果香緩緩流動,滿桌狼籍,燭影搖曳,佳麗紅顏,昏昏欲醉的媚眼揮之不去……

  我一不小心又看到遠處角落裡的她,剛剛好與她寂寞的目光相撞,一時沒有千言萬語,沒有火星迸射,沒有臉紅心跳。只有一種叫做相見恨晚的玄虛之感。只見她輕舉酒杯到嘴邊,眼睛眨了一下,臉上露出一絲淺笑,我分明看到那小小的酒窩,然後晃了晃酒杯,彷彿在說:干一杯吧!朋友!

  我只記得只見好像被電流莫名其妙地電了一下,動彈不得,特別是那個突然變得巨大的頭,簡直就是中了魔法一般。我便不由自主地摸了摸桌上的酒杯,觸到杯腳一下就抓起慢慢一杯對着她,一飲而盡。顧不得什麼春夏秋冬,顧不得是身在何方。——我醉了。

  只見她輕輕舉起一隻手,肘頂在桌邊沿,用手指朝我勾了勾,眼睛死死盯着我:過來!過來!

  我被王子施了魔法,身不由己地走了過去,與她相對而坐,此刻所有的一切語言都是如此乏力。全部靡靡音樂,嬌媚秀臉,烈火紅唇,回眸一笑統統都是局外話題……

  慢慢地,她朱唇一啟,亮出潔白的牙齒:“帥哥——”

  我一聽,瞬間眼前一黑,世界一片空白,全身冒出雞皮疙瘩,腳軟手麻,背脊冒汗,頭髮跟跟豎了起來,像是見鬼一樣恐怖。只記得她大大的喉結在上下遊動……

  ——那一聲渾厚有磁力的男人的聲音!!

  良久我才大喊“人妖啊,我的媽!”,我不記得只見是如何狼狽逃出來的,走出大門還是瑟瑟發抖,魂不附體。我半蹲下來,雙手拄着膝蓋,突然後面有人碰了碰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啊!!!!

  非常美麗的她就站在我後面,像個幽靈一般,

  我眼珠子都要蹦出來了,“啊!人妖啊!”我竭斯底里大呼一聲,拔腿就跑……跑啊,跑啊,噗通一聲摔個嘴啃泥。

  ——我哎呦一聲就睜開眼,一看,牆上的燈還亮着呢!打開手機:2011-1-2日02:30分,自己還是穩穩坐在房間的沙發上。嘴裡喃喃自語:奶奶的,又是噩夢!

  就這樣,我學好沒有學成,學壞又學不像,我都搞不清楚,自己真的是好人嗎?

  尋烏一中高一:曾德金

您正在瀏覽: 我是好人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好人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