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間還是好人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還是好人多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9年的4月12日,我用手機充話費,就在我點了確定之後,猛然發現自己的號碼寫錯了一個數,我的手機號本來是13964792***,可是我寫了13964762***,就在這一瞬間,那花費就充上了,我不禁惋惜了。我抱着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那人的電話,電話的那一頭響起了一個聲音,一個年長於我的姐姐聲音,我一聽心理就有了着落,那花費是費不了的了。

  以己心度他心,我想是應該給人家還回來的。

  那個姐姐接起了我的電話,我說,我剛才充話費,衝到了你的號碼上了,她說,不要緊,你加我微信吧,我給你發過去,一聽這話兒,我就放心了,我說,不用了,你再給我衝上吧,她說,我不會,那得等到小閨女回家后才能辦到,我說不着急,就這樣,我們放下了電話。

  這是上午的事情,下午6點之後,那個號碼又給我來電話了,我接了起來,是一個男子的聲音,我估計是那個姐姐的丈夫,我叫了一聲大哥,他說,上午你用這個號碼沖了話費?我說是的,他說給我充回來,我說好的,就這樣,我們把電話放下了。

  到了晚上,就要睡覺了,我打開手機一看,我的短信提醒我已經充上話費了,時間是那個電話剛打完不久,我撥通了那個電話,這次又是那個姐姐接的,我告訴她話費已經充上了,她告訴我,下午她的丈夫回來,她把事情告訴了他,他說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確認了就給充上了,她還說,他們估計我見到了話費之後就能給她們來個電話的,我到現在才發現,才給他們去了電話,就這樣因為我的粗心引起了人家的不便就此結束了。

  我想世間還是好人多!

  聽他們的口音,我覺得應該是膠南的,可是我問了他們,他們說是高密的,高密離我們那麼近,可是分居在兩地,也是沒有見面機會的,他們一家人的舉動真是讓我感慨!那姐姐一張口就是沒事兒,我給你發回去,那個哥哥呢,少言寡語敘事明了,這是你的號碼,我給你充上話費!就這麼簡單的幾句話,這麼普通的兩個人,他們夫妻,一個遇到了事情,一個幫着辦理,而且是為了一個素不相識反而打擾了他們的人,他們不貪小利為他人提供方便的心理在這件事上得以體現。這不是一時一事就能使他們如此默契,是他們在長期的生活中日積月累,平常做人的結果,那個姐姐正給自己的小閨女看孩子呢,那個哥哥也是在為了家庭勞動着的,中午是不回家吃飯的,他們年紀大了,還在為了家庭,為了社會奉獻自己的體力,他們是需要錢的,可是他們取財有道,不貪不屬於自己的小利,活出了自我,令我這個素不相識的人敬佩。

  第二天,我在看我的手機短信的時候,我發現他們給我充上話費之後,沒有立刻等到我的迴音,還給我發了短信呢!他們估計我很忙,沒有打電話打擾我,就那麼自己糾結着等待我的消息,我那天真的是很忙的,家裡有客人,一直忙到晚間呢!

  通過這件事,我看出來了,做人是在每一件事中就能看出端倪的,透過這對老夫妻,我看到了我們的社會,還是好人多!

您正在瀏覽: 世間還是好人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還是好人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