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企業的弊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企業的弊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企業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浮躁。中國企業家有一個病態心理——那就是一定要做大做強。他們認為只有做大才具有生存力,只有做大才是正確的。其根源就是浮躁的心態。 

  中國企業家總喜歡做大,而且比比皆是。例如聯想,做到一個階段后,收購了IBM的全球PC業務,你想想這是啥心態造成的,喜歡搞一些一時達不成的目標{事後浮躁}的心理,收購這業務是成功的嗎?不見得。{後來到2009年年初,聯想全面潰敗,不得不重組} 

  我剛剛用例子證明中國企業家的弊端——為了盲目做大而出現的浮躁心理。為了做大做強,更快闖進世界500強。不斷採用收購,兼并等策略。為啥那?因為這些手段在中國企業家的眼裡是最簡單的方法,而且一旦失敗就歸咎於項目不好沒前景等客觀因素。這就是浮躁在起作用。也不想想別人IBM這麼大的公司為啥把這一項目賣給聯想,那是因為別人有戰略,有步驟。為了更好地做另一個項目而棄掉一個項目。 

  在此之前,聯想在2004年前曾試圖闖進世界500強,他們想搞IT服務,手機和互聯網。到2004年之後全以失敗告終,隨後就有上面的事例,最後通通失敗,導致重組,虧掉的錢都以‘億’來計算,不但沒做強,還離世界500強更遠了。 

  這就是中國企業家普遍的心理——浮躁。我認為中國企業家應該學學別人,比如德國,情願嚴謹,甚至死板,也別想投機取巧。因為你眼中的‘傻瓜’往往比那些自認為聰明人的人還要聰明。

您正在瀏覽: 中國企業的弊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企業的弊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