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人們各自理解不同。有的人認為每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皇帝日子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能得到大家關爰的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每天都開開心心的丶快快樂樂就是幸福……而在我眼裡,幸福,是奉獻;幸福,是給予;幸福,是用心去感受…… 

  記得那是一個寒冬的早晨,天色陰沉沉的,寒氣襲人,寒風刺骨,還記得那寒風不住地呻吟,在各處闖蕩。我裹着暖和的大衣上學,突然看見前面有一位清潔工人在工作。他大約60多歲,中等身材,背有些駝,滿頭是亂蓬蓬的白髮,眼神暗淡,眼角銜接着魚尾紋,額頭上布滿絲絲飽經風霜的皺紋,他的嘴邊卻蕩漾着絲絲抹不掉的笑,他穿着一仵寒酸丶破舊的棉衣……我覺得很奇怪,老大爺年紀這麼大了,為什麼還要在這麼冷的天出來辛苦工作,喝這凜冽的"西北風"?他的家人哪去了?怎麼忍心讓他干這活?真是太可憐了!我不由對他產生深深的同情。 

  這時,我看見他拿起沉重的掃把,愉快地清掃路上的廢棄物,一邊掃還一邊哼着聽不懂的歌兒。看,魚尾紋舒展了,皺紋中閃着微微紅光,嘴角蕩漾的笑更甜美了…… 

  然後他推着車哼着歌兒越走越遠,越走越遠。那臉上是一種怡然自得的神情。 

  我被深深地震憾了。眼前這位滄桑的老太爺在這寒冷冬天的早晨,如此滿足而快樂地工作,他難道不幸福嗎? 

  是的,像這位老太爺一樣的人很多,他們為了創造美好的生活而默默奉獻着,而在奉獻的同時他們也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喜悅和自在,這是多麼可貴啊!他們幸福,是因為擁有一顆健康快樂的心。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