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奶奶同屬牛,跟黃牛一樣,老實巴交的他們也在田間地頭上過活了一輩子。我的姥爺姥姥住在大山裡,與外面的聯繫僅僅依靠一條崎嶇無邊的山路。那是依然還保留着黃土高原上最原始的居所——窯洞。他們一生的汗水,澆灌了黃土地上的莊稼。然而勤勞並未改變貧窮,於是在艱苦歲月里辛苦了無數個日日夜夜的他們到最後還是將大半個生命埋在了貧脊的土地里。 

  從小,爺爺奶奶告訴我,長大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出人頭地。我似懂非懂,只是使勁地點着頭…… 

  兩、三歲的時候,我的父母便外出打工了。因此童年生活中,他們留給我的印象幾乎少到想不起來。爺爺奶奶特別寵溺我,對我總是有求必應。所以不服管教的我雖然六歲以前上過學前班,卻大字不識一個。 

  六歲,是我人生的大逆轉。父母將我帶到了固原,於是我第一次有幸接觸到了真正的知識。上一年級之前,我的基礎實在是不怎麼行。而爸爸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教當時連鉛筆都不會拿的我寫字。然後強迫我照貓畫虎寫上一大張。由於他的嚴厲,我只能乖乖服從命令。因此期末時,我破天荒的數學考了100,語文考了97。現在想來,與我父親的教育是分不開的。此後的一年年,父母對我的要求更嚴格了,原來有些桀驁不遜的我被逐漸磨平了鋒芒。 

  作為一名學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被老師所賞識,而作為一個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得到父母的認可。於是我儘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以贏得父親的一個肯定。然而我漸漸發覺那是如此的艱難。他們常常將我與其他孩子比較,然後依次數落我的不是。但奇怪的是,在我面前從來不肯流露絲毫欣賞之意的父母,與別人談起我時,卻總是一臉的自豪。 

  我們家不是很富裕,然而在買書時,父母都會盡量的滿足我。上了初中,父母為了不讓我受到外界亂七八糟的打擾,買了房子,以求給我一個安靜的環境。當時家裡很拮据,他們卻硬是四拼八湊向別人借夠了錢。那一年春節,我再次回到老家時,有很多小時候的玩伴已經輟學外出謀生去了。他們無法再踏進校園,一方面由於家庭經濟的不堪,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的父母腦中還存有一些根深蒂固的舊觀念。從那時起,我忽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因為比起他們,我至少還能繼續聆聽着朗朗書聲,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 

  如今我14歲了,在這個曾經陌生的城市度過了8載的春夏秋冬。我在成熟,父母卻越來越力不從心。他們每天奔波勞累,生活卻依然停留在原點。他們真的老了,雖然仍然會極其嚴肅的對待每件事。母親依舊會抱怨今天的蘿蔔青菜漲價了。然而我分明覺得時間已經偷走了他們不再返復的青春年華。 

  幸福是什麼? 

  我終於能夠揚起頭驕傲的回答: 

  被父母帶到這個世界上是幸福; 

  被父母悉心呵護是幸福; 

  被父母耐心教育是幸福; 

  被父母相伴一生幸福; 

  …… 

  而我們的一聲:“爸!媽!”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