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意識到自己手中的幸福鑰匙了嗎?曾經,你是不是也用過自己的鑰匙去開啟別人的門?卻發現,怎麼也打不開?幸福到底是什麼,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到它的真正內涵…… 

  幸福是什麼?救災戰士說:“幸福就是從廢墟中救出劫後餘生的人民。”當救災戰士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能夠吃苦耐勞、不怕一切困難的搶救災民,着實不易。他們甚至可以為了多數人而犧牲自己,在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一個營為了儘快抵達災區解救水深火熱的人民,幾天幾夜沒吃飯,老百姓看了心裡感動極了,二話不說拿出自己所有的糧食送給他們。他們執意不肯收下,營長對大家說:“我們不拿人民群眾的一分一毫、一針一線!”老百姓們黯然淚下……但是,解放軍們卻感到無比幸福! 

  幸福是什麼?醫生說:“幸福就是幫助病人擺脫病魔的折磨。”白求恩同志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奔赴延安救護傷員,但在一年後,他在給傷員動手術的時候,不小心劃破了自己的手指,因感染傷口不幸逝世。毛主席在《紀念白求恩》中寫道:“我們大家要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知心的精神。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 

  幸福是什麼? 

  幸福到底是什麼?有人說幸福是為人民服務;有人說幸福是全家永遠在一起;有人說幸福是勞動……誰也說不清楚幸福具體是什麼,但可以肯定的是,幸福只有自己去感受才可以體會到它的真正內涵。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