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楊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楊梅 

  “果中瑪瑙是楊梅,楊梅之尊在浮宮”。家鄉浮宮那聞名世界的楊梅,它那酸甜可口的滋味至今寧我無法忘懷…… 

  如今,正值楊梅成熟的季節。今天,爸爸、我還有幾個爸爸聞浮宮楊梅之名而來的大學同學,一起到山上摘楊梅吃。 

  汽車半小時的顛簸,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山腳下。只見山下,果農們正懷着豐收的喜悅,挑着一擔擔紅通通,亮晶晶的楊梅,滿載而歸下了山。看着擔中那一顆顆熟透的楊梅,再想起楊梅那又酸又甜的滋味,寧我垂涎欲滴,恨不得一步蹦到山上大口大口吃楊梅。不等大人們行動,我就迫不及待地奔上了山。 

  走過一段泥濘的山路,終於來到了楊梅林。只見楊梅們漲紅了臉,一個個掛在樹上朝我微笑,像一個愛笑的小姑娘,它們彷彿在說:“摘我吧,我最甜!”不管三七二十一,我撲上去,一摘一個,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唔,那滋味,無以倫比!這時,叔叔阿姨們也摘了楊梅嘗了嘗,不禁豎起了大拇指:very good! 

  爸爸見大家嘖嘖稱讚,也興緻勃勃地介紹起楊梅:“楊梅又名龍晴、朱紅因形如水楊子,味道像梅子,故稱楊梅。浮宮楊梅還有‘綠色無公害水果’之稱,是我國特產水果之一。據《本草綱目》記載:楊梅能祛痰止吐消食,生津止渴,和五臟,洗腸胃,除煩憒惡氣,止痢疾,頭痛皆宜。因為浮宮的氣溫優越,地理獨特,所以構就了又酸又甜的浮宮楊梅……” 

  在歡聲笑語中,我們一邊回味這美味的楊梅,一邊依依不捨的回到了家……

您正在瀏覽: 楊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