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煩惱”小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小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值2058年,這個沉寂了幾個世紀的老城居然熱鬧起來了。在那條梧桐樹遍滿的小街上,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的小店星羅棋布:希望專賣店、理想專賣店、勇氣專賣店……生活在日新月異變化的大城市,誰會對這些東西不感興趣呢。於是,小街到處都是紛至沓來的顧客。他們往往帶着愁雲而來,攜着清風而去。

  而在小街的盡頭,在梧桐樹枝丫最密集的地方,有一家店卻門可羅雀,清冷的招牌上寫着幾個褪了色的大字“煩惱小店”。而我就是這家店的主人。夜黑如墨,我不緊不慢地搖着蒲扇,躺在藤椅上望着星星。

  “我勸你呀,還是換一家店吧,大家都恨不得自己沒有煩惱,有誰會光顧你的店呢?”說話的是我的鄰居兼好友默默,她的勇氣專賣店生意火爆,常常忙得不可開交。我瞥了她一眼,依然搖着扇子,不以為意地說:“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她哂笑一聲,轉身離去不再理我。

  這時,一個笑容滿臉的女孩走了過來,她滿面春風,臉上是抑制不住的得意。也許是迫切想和人分享她的快樂,她一把坐在了我的旁邊,說道:“今天,我真快樂呀,我在那個快樂專賣店把自己的煩惱都抹去了,現在我可以重新開始了。”“哦?真的這樣嗎?沒有煩惱就真的快樂了嗎?”我搖着扇子問道。“那當然,以前我最大的煩惱就是我媽媽總是管着我,不允許我半夜不回家,不允許我吃垃圾食品。我好像變成了她的傀儡。”女孩滔滔不絕地說道。大概怕我不信,她飛快地拿起手機撥打了媽媽的電話,說道:“我今晚不回家了。”她滿心歡喜地等待着媽媽的話,可那邊竟然只傳來了一個冷漠的聲音:“你隨意,我掛了。”那一刻,女孩的笑容僵在臉上,如同被人當頭一棒。不過,她還是勉強擠出了笑容:“沒關係的,她終於不再關我了,我該高興的。”可那一刻,我分明看到她眼裡的光如燃盡的火焰黯淡了下去。我沒有說話,轉身進了屋裡。隱約中,我聽到了一個不知是喜是悲的笑聲。

  又過了幾天,一大早,我剛一打開門,那個女孩就一把撲在了我的懷裡,嚎啕大哭起來:“你能幫幫我嗎?我發現我一點也不快樂。我還是想要回以前的煩惱,想要媽媽的關心。”我沒有說話,從櫃檯里拿出一瓶“煩惱劑”交到她的手裡,她毫不猶豫地一飲而下。很快,她的手機便不耐煩地響了起來,那頭傳來一個急切的聲音:“死丫頭,這幾天你去哪裡了,我可擔心死你了,你趕快給我回來。”女孩的臉上露出了玫瑰般燦爛的笑容,不停地向我道謝。

  從那時起,我店裡的生意漸漸好起來了。來我店裡的人幾乎都是從別的店裡過來的,有的人因為去了遺忘專賣店,雖然忘掉了傷心卻也忘掉了美好的過去;有的人因為去了時光專賣店,雖然有了無限的時間卻也面臨著親人離去的痛苦;有的人因為去了理想專賣店,雖然有了奮鬥方向也失去了和家人相處的幸福……他們根本沒有獲得想要的快樂,這才恍然大悟:起初那些有煩惱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煩惱就像堤壩上的裂縫,越是想要挖掉它,它反而會越來越大。只有真心接受它,填滿它才能收穫最美好的快樂。

  那些五花八門的店漸漸關門了,我的店也關門了。老城又恢復了以往的寂靜,只剩下梧桐葉不停地沙沙作響,好像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您正在瀏覽: “煩惱”小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小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