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力量叫良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力量叫良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件事都有好壞,每一個人都有善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在一份報紙上寫着:一個小孩被車壓了許多次。我看到這份報紙,我覺得很奇怪,心想:為什麼第一個人壓過去應該知道,卻沒有感覺還只顧自己開車過去。當我看完報紙,對媽媽說:“媽,為什麼有人用車壓小孩,司機卻沒感覺?還有為什麼旁人看見小孩被壓了,卻不抱住那小孩,還讓他被別的車繼續壓?……”“每一個人心裡有善和惡,但只在一念之差!如果那個司機立刻報警,那麼他就要賠償小孩所用的醫藥費,有可能這個司機不太有錢,讓這小孩弄個半殘,那麼費用就更大了,還不如壓死,這樣費用還少點!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之差。”媽媽說,“人都有一種良知,可能那時司機心裡很愧疚。”

  良知在商業上是誠信。

  在商人眼中,酒是最大的商機,有些商人在制酒過程中能減酒減,能省就省,甚至還有些商人把水往酒里兌,賣出去卻一真酒的價格。那些人買假酒,回家喝了,結果生病了。這一些事暴露出來,有些人自知內疚,而且有些人卻執迷不悟,還繼續賣假酒。

  利益可以掩蓋人的雙眼,也可以掩蓋人的良知。

  在一念之差中,可能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獄。如果每一個人都有良知的話,那麼就不會出現賣假酒,賣假藥,賣假煙,買盜版的書等等。如果世界上的人有良知的話,這個世界會很美好。

  雖然,這個世界也有良知,但是利益等,生活的磨刀石也會將良知抹去。我們要保持着良知。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力量叫良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力量叫良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