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遨遊海洋的世界——讀《走向海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遨遊海洋的世界——讀《走向海洋》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沒見過蔚藍的大海,但是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事物都與海洋息息相關,使我覺得它是富饒的,美麗的。例如:我們吃的海鮮,漂亮的貝殼等等。但我對海洋沒有多少了解。讀完了《走向海洋》這本書,使我對海洋有了跟進一步的了解,它還是慷慨的,同時我的感觸也很深。這本書給我留下了兩個深刻的印象:第一,海洋是和諧的,和平的,富饒的,給予了人類豐富的資源;第二,則是中國海洋史上發生的重要海戰,使我難以忘懷。還有就是一些海洋史上的着名人物,海軍參戰艦艇……我都很感興趣。

  一望無際的海水覆蓋了地球的表面,而不是土地。在地球上海洋最多,約佔地球表面積的百分之七十點八。這麼大的海洋麵積,海洋資源也肯定很豐富啦!所以說海洋是富饒的,它蘊藏着豐富的資源,有:海洋植物資源,海洋動物資源,海洋養殖生物資源和海洋微生物資源。海洋動物大約有20多萬種,有龐大的鯨,有兇猛殘酷的鯊魚,也有溫順的海豚,還有各種各樣的扇貝……海洋植物大約有2。5萬多種,主要是藻類植物。絕大多數海洋植物都可供人類使用。

  一場場海洋戰爭,使海洋上硝煙瀰漫。重要的有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還有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是1900年8個西方國家聯合起來對中國發動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戰爭入侵。於1901年9月7日,我國與英俄法美等11個國家簽訂了《幸丑條約》。《幸丑條約》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它標誌着從1840年開始,歷經了60的風風雨雨,中國完全變成了一個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會。我無法忘記,這些海戰使中國所蒙受的恥辱。

  海洋,是藍色的寶庫,它給了我們豐富的海洋資源,它還帶給了我們不計其數,數不勝數的財富。水是生命的源泉,它養育了我們人類,即一切生物。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的子子孫孫,當然它還是人類最大的淡水庫,給人類提供淡水。讓我們一起攜手去創造一道綠色的屏障,去保護海洋,一起遨遊在海洋的奇妙世界中吧!

  慷慨的海洋,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而我們卻是這樣回報它的:往海里扔垃圾,許多貨船漏油……使海水變得渾濁,骯髒。覺悟吧!人類,不要再讓這些愚昧的行為持續下去了。海洋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去回報它:號召所有人一起攜手保護海洋,讓它永遠美麗富饒。只要海事興,便萬事興,民族興。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人類的利益是共同的。當海洋世紀的鐘聲敲響之際,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高歌,與海洋同行……

  浙江嘉興桐鄉市屠甸鎮小六年級:張思穎

您正在瀏覽: 遨遊海洋的世界——讀《走向海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遨遊海洋的世界——讀《走向海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