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無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無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殘霞蹙水魚鱗浪,薄日烘雲卵色天”,桃花、梨花等爭奇鬥妍,嫩油油的綠葉掛滿枝頭,小溪又悠然自得地穿過樹林,越過草地,歡快地流淌着……陽光慵懶地照得搖曳的水波像緞子般柔滑,風中飄浮着花的甜香。而我,猶如一片被大樹撥離的葉子,隨處飄蕩,慢慢地被風乾、揉碎,被春遺忘在寒冬的角落。 

  總想着漫漫一生何其長,十幾載飄飄然竟就過去了,來不及抓住一點屬於自己的夢想。世間有許多的無奈,錯過了一生都難挽回。我彷彿一直活在前世與今生交織的網中,到底生與死有什麼區別?字寫錯了可以劃掉,話說錯了可以改正,可人若走錯路,如何回頭?生命去了如何找回? 

  本以為如今已是心如止水,可靈魂深處卻總隱藏着一點微微的祈盼、一絲幽幽的酸楚,陪伴我在遙無盡頭的路上辛苦跋涉。曾經夢想的,現在已經擁有;曾經擁有的,現在卻又變成了夢想。就象一個跳不出的圈,從起點滿懷希望的出發,卻不知最終還會走回來。 

  窗外隨風飄來一片花瓣,我伸手接住,它怎麼會也帶着淡淡的哀愁?紫色的憂鬱掩藏不住深深淺淺的心事,伴着沉重的眼淚將它緊緊包裹。隨後尋一處芬芳的謐境,讓心事如落花般緩緩飄零,化作香泥。 

  有一位哲人說過:微笑是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朵。人要微笑着面對自己,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我想尋那永不凋謝的花朵,掛在我憂鬱的雙眸中,卻發現它被嚴冬塵封在了另一個世界,我膽怯的無法舉步。憶往事,月破黃昏人斷腸,浮生長恨歡娛少。 

  當你以為所有的一切都消失殆盡時,對幸福的回憶便會湧現在你眼前,雖然那幸福早已消逝得無影無蹤。有時你在猛醒之時才明白,從你身邊消失的東西是那麼重要。 

  我好想變成窗外的一隻蝶兒,清清淡淡,淺吟低唱,幾近陽光的心情,一路覓着花香的足跡,在無邊的花海里遨遊。時而在花尖上盈盈舞動,時而躲在花蕾中偷啜玉露,沒有煩惱憂愁,快樂的享受生命,哪怕短暫,也曾經擁有甜蜜和美麗。 

  也許,窗外就是一場夢。夢隨人生,夢隨人死,亦如花的生命,花開花謝,芬芳只是在瞬間擁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無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無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