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外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外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再也拗不過外婆了。

  只得將她送回了老家. 

  擔心老人家受不了.又不敢快.一路緩緩的走....因為外面的氣溫太低.所以哥哥開了暖氣就在半路的時候.上車時有些噓叨的外婆。 

  突然間有些不吭聲了.只有在那裡哼哼的簡單音節.我瞄了下..垂着頭.好象有些不舒服。眼睛有些閉...在假寐. 

  車子裡面熱了起來.所以悶悶的...這樣子`哥哥只好關了暖氣了.下意識的扯了扯衣服..再將車窗稍微開了點點... 

  等溫度低了點..再關上窗戶。透點氣```會好些哥哥小心的加着油門。怕是顛簸``會弄醒她老人家 

  經過了農村裡面慣有的毛馬路。.到了家門口的時候外婆已經醒了過來.. 

  剛停車.熄火.發現哥哥還沒來得及拉手剎。外婆自己就打開車門.顫顫微微的挪下了車。 

  我見狀..趕緊跟了下去。拉開車門,刺骨的冷風呼呼..往衣服裡面縮縮..打開了後備箱大包小包的拎起...本來是打算叫外婆在冷水灘過年的。可是怎麼也勸不了她..只好把東西全弄了回來.. 

  冬季的農村顯得格外得蕭瑟..都是大門緊閉.躲在家裡烤火。一路上遇見熟悉的或者不大熟悉的人.。  喊着我的名字或者是小名....大聲的打着招呼....我喏喏的應着 

  突然間覺得心裡熱了起來....格外的覺得真誠沿着石階梯而上.轉彎..再走上幾十米``就看見房子了.雖然感覺熟悉```但是看起來破舊了很多..以前挨着邊起的小房間已經坍塌了..沒了蹤影。代替的是一叢叢的野草...白花花的片石..更是刺眼。 

  繞過後門.看見小時候跟外公從後山挖下來一起栽下的小樟樹.現在已經是枝繁葉茂....矗立在寒風中...獨自傲立。 

  只是....現在只剩我一個人跟這樹了..最親愛的外公在4年前就已經離開了我們。開始覺得傷感。 

  等我手忙腳亂的把東西一股腦的弄進了門.聞訊趕來的姨娘也進門了。張羅着給外婆鋪床。弄棉被。找電熱毯..拿熱水袋...還找出來了棉鞋給外婆換上。外婆跟進跟出的,這也要自己來`那也要自己來。還自己去搬凳子給我們去坐...還說要煮雞蛋給我吃 

  一路的趔趄..喊都喊不到...我沒法了只好招呼姨娘去弄。扶着外婆在堂屋中坐了下來...外婆開始安省下來 

  問着些不着邊際的話...外婆的耳朵在外公過世之後。就有點背..眼睛也開始差了起來。經常我到了邊上.需要喊很大聲才能聽得見. 

而且還要上下看幾遍,,再喊我或者是哥哥的名字。估計也是看不得太清楚..只是依稀感覺是我還是哥哥而已。我用近似呼喊的聲音跟外婆在聊天...外婆還不是聽得很清楚 

  經常是要重複幾次.外婆才弄清楚意思..再絮絮的說著我有些難聽得懂的話.....我努力的習慣,捕捉閃爍的詞語 

  外婆問得最多.說得最多還是我跟哥哥的學習情況..我陪外婆聊得很開心...看得出來 

  外婆也比較滿意我們的現狀.. 

  電話響了...我接起..是媽媽打來的..問我到家沒...還順便提到能不能等過年。再把外婆接過去.......說外婆是最疼我的` 

  我說了她肯定會答應的..我還沒接話。突然間外婆的身子歪了一下.連忙扶住.。掛掉可電話....我湊近外婆的耳邊...說..過年了我們再來接你好不好? 

  外婆一下子就楞了下..持續了2秒.就堅決的說."我不去了,我在家裡挺好""這裡再怎麼好`總沒我們那邊好吧?就過年`過完年`我們就再送你回來" 

  好說歹說..外婆覺得已經說不過我了..只好俯進我身邊......"我的身體我知道..最近總是覺得不對勁.我是老人家了...." 

 ------------------------------------------------------------- 

靜靜的....怔怔的 

我突然間有些心酸起來....眼眶一下子紅了起來 

眼淚順勢就滑了下來```.後面的話我已經沒聽得進去了..

  我就這樣面對面的看着外婆....從來都沒這麼仔細的看着外婆.... 

那雙已經混濁的眼睛後面流露出關愛..

  .看着那已經老去的面容..我往後仰起頭. 

側過身子...偷偷的擦掉...... 

———————————END------------------------------------- 

往日的點點滴滴...洶湧了上來.... 

我覺得自己已經被掩埋........我的外婆...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外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