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您,外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外公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是個不太愛說話的老頭兒,他的臉瘦瘦的,頭髮少少的,看上去總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只要他一開口,好話都會變成壞話,反正不是說外婆和哥哥,就往我身上 “潑冷水”。 

  我和外公常常鬧矛盾,作業、玩、跳長繩、看書……,他都和我鬧過矛盾。因為我放學回家,他常常偷偷地偷看我走路啊,和誰一起回家啊,在路上幹了什麼啊,等等,他都知道,(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壞事),所以,有一次,戰爭打響了。 

  那天,我剛剛放學,我和同學排着整齊的隊伍,離開了學校,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尚心瑜、鍾雨涵準備一起回家,忽然,我感到有一個人,在坡上掃視着人群,我馬上察覺到“是不是外公?”,我心裡緊張不安,尚心瑜比較機靈,她說:“我們先躲躲,然後等你外公不再察覺了后,我們再跑到那邊的小巷子躲一躲,我再跑出去察看察看情況。如果沒事,你們就去小賣部後面,如果有事你們就趕快跑回家,如果被你外公發現了,那我就沒辦法了。”鍾雨涵說:“YES!長官!呵呵!”我膽怯地說:“那一切就拜託你了”! 

  一切行動準備就緒,我倆就躲着,尚心瑜不顧危險,踮起腳、抬起頭,躲在巷子的牆壁旁邊側面站着,只見她小心地露出半邊臉,又小心翼翼地從磚牆破損的半圓的地方用一隻眼睛偷瞄外公。“計劃改變!”尚老大說:“我剛剛注意觀察你外公,他應該沒有發現我們在這兒!現在,我們正處在危機時刻,我們要趕快溜到城市森林小區大門口,察看你外婆在不在小上坡上!如果在,就馬上逃到那裡的垃圾站。注意!不要小看那垃圾站,它可是個隱蔽的好地方。如果不在!就一路順跑!一定要快,要拿出冬運會接力跑的速度,不要讓你外婆發現了鍾雨涵和你在一起,不然她會起疑心的!” 

  我們一路狂奔,到了大門口,各自沖回了自己的家。 

  到家后,已經12點半了,外婆問我:“外公呢?”“不知道。”“他沒接到你?”“No!”我邊放下書包邊回答外婆。“那你先吃飯吧!”等我快要吃完飯的時候,外公回了了,我心虛害怕地趕緊把碗一放,就去房間做作業了。外婆一邊給外公盛飯一邊??巒夤?!白蓯牆癰齪⒆佣冀硬壞劍?媸塹模 蓖夤??嘶故且簧?豢裕?皇悄??爻宰拋約旱姆共恕 

  這件事後,外公還是照常來接我放學,有時候接得到,有時候依舊接不到,但他負責、辛苦,風雨無斷,每天按時來校。雖然我沒有對外公多說什麼,但頑皮的我,心裡還是很喜歡外公的。 

  感謝您!外公!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外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