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上七點或以後我便推車上學。每天,穿過大街小巷,穿過馬路大橋,到達學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平淡無奇。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必然會遇到許多人,人是避無可避的。有牽狗溜達的老人,孤獨而寂寞;有媽媽牽着的快樂孩童,活蹦亂跳;短衣短褲不畏嚴寒的晨跑者,春夏秋冬;還有目光獃滯的啃早點挨時間等校車的學生,百無聊賴……我在曾經某個時候思考過,小說中那些浪漫美好的清潔,男女主角在平淡中遭遇絢麗而燦爛的邂逅,是那麼的唯美而又不真實,確實引發了人們的無限嚮往啊。

  於是,不知從哪天起——

  是的,不知從哪天起,我好像遇上了照樣的,我,每天早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同一個人,我會遇到同一個人。他踏一輛可愛的車子,白色校服,隨意地搭上個背包,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喜歡的樣子。每次他都不緊不慢,悠哉游哉地像魚般向我身後游去,而我就繼續賣力向前飛奔。(因為我怕遲到)偶然呢,我們不約而同地對望,他明亮而清澈的眼珠像欲言又止,然後很快地沉默了。無聲無息,無做作的音樂背景,似乎有些曖昧。他深邃的目光似乎充滿疑惑,似乎在問,你為什麼總是無精打采神情黯然呢?而我每次的行色匆匆更是引發他不斷回頭的好奇……

  記得有篇小說叫《向左走,向右走》,講的男女主人公是鄰居,男的往左邊,女的往右邊,永遠不曾遇見,叫人為人感嘆惋惜。正是:有緣千里能相見,無緣隔壁男一見。

  而我們就巧合的出奇:好幾次我繞道而行,居然也遇到碰巧也繞道的他;有時我比平常晚了許多,卻毫無準備地在拐彎處見他剛去的背影……

  此後,每當我們相遇而過時,便不由自主地莫名暗笑,為這戲劇性的一刻而開懷大笑,笑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然後他察覺到了,便與我相視而笑,一副傻傻的樣子。

  後來的好幾個星期,在也沒見到他。卻見到一個同我一樣奔馳而過的朝氣蓬勃的少年,引人注目的是他的頭髮,蓬鬆而渾亂,一副藝術家的模樣,大概是“起晚倦梳頭”罷了,卻不能吸引地留住我的目光。而接下來的路程就像是失落很多,眼珠警覺地盯着過往的的人們,卻再也尋不到熟悉的身影。

  可是我仍然能頻繁地碰見他的校友們,像是觸景生情。

  後來有一天,偶然的對時間,發現天大的秘密:我的表走慢5分鐘。

  要命的5分鐘……

  第二天,我準時出門,終於,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我如釋重負,激動得誇張地狂笑,像遇到久別重逢的老朋友。

  其實,偶然有時也可以是人為的。

您正在瀏覽: 過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