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鳥叫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叫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秋天,多雨。常常被陰霾籠罩的天空,沒有給我任何一絲美好的嚮往。突然覺得好無奈。 

  初三了,想不好要用什麼方法去割斷那些感情。時常想念小時候的時光,想念那些單純。其實童真也是每一個長大后的孩子想要的,那些快樂,總是漸漸的被憂傷佔領,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那些遺失的美好。想哭,卻流不出淚來。我知道,這個冬季依舊會像以前一樣,很重,很涼。冬天,依然是傷感的季節。 

  我想念花了,想念草了,想念綠色,想念紅色,想念春天;想念春天的萬紫千紅,想念春天的生機勃勃……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可以畫,畫出春天的一切。但是,等一切完工,才發現我那麼嚮往的世界,竟會缺少動感,缺少聲音,缺少了比顏色更珍貴的東西。我可以想象,想象那時的每一束花、每一株草、每一隻蝴蝶、每一條昆蟲……定格,卻是黑白,最終剩下的,唯有無奈。抬頭望天,只望見天上雲捲雲舒,卻沒有發現一隻“小精靈”。我知道,它們飛去南方過冬了。春天,也跟着它們一起走了。 

  記得,2008年那場冰雪災害。那時已是春天,已是萬物生長的季節。我想象不到,春天的雪,到底會給千萬年生活在明媚陽光里的人們帶來什麼;那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會給那些富有信心的人們帶來什麼樣的打擊……或許,他們的期望,也正如現在我的期望一樣,想聽小鳥叫一叫。那幾聲最清脆的聲響,一定是他們那一年最深的祈望。 

  生活不會永遠都是灰暗的,但也不會讓你一路狂奔的那麼順暢。上天一定會給你安排種種障礙,讓你在走向成功的路上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其實,這就像一盞燈一樣,為你指引着人生航道,你走的每一段路,都缺少不了它的指導。這才使你一次次敢於嘗試,敢於踏上你從未走過的路。像那春天的溫暖,該是多麼美好!我想,青春,就應該像是春天的蒲公英,即使勢單力薄,個頭矮小,沒有能力長出飛天的翅膀,也要憑藉著風力飄向遠方,與鳥兒不棄不離,生死相依。 

  忽然,我聽見小鳥叫了,或許……是幻想吧。但我知道,總有一天,它們會帶着愛從遙遠的南方出發,帶給我春的理想。 

  這一刻,笑相隨。 

您正在瀏覽: 小鳥叫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