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往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往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死了都要愛,不淋漓盡致不痛快,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能表白……”我撕破了嗓子唱。只要有我的地方都一定會留下美麗的聲音。唱歌使我高興,使我瘋狂,讓我充滿自信。

  自小家裡有一個大錄音機,一有時間,我都會和這個“朋友”來一個最最親密的接觸。對我來說如果哪一天沒有音樂,猶如這世界沒有了陽光。

  歌聲充實了我的生活,但那最初時的辛酸苦辣,也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萬丈高樓平地起,萬事開頭最艱難。自己生在農村,條件並不是很好,因此希望有一個老師來親自教自己,但我知道那隻能是自己心中一個美麗而遙不可及的夢。一天我看一本有關拿破崙的書,其中他的一句話讓我受益匪淺: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的士兵。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想自己如果不成為一個在音樂上頗有成績的人,那麼自己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要想取得好的成績,光等、靠、要怎能有出頭之日。

  此後,家裡便時時傳出陣陣“噪聲”(那是我媽媽給我的歌聲下的評價)。當我還沉浸自己歌聲之中時,忽聽到媽媽的評價,我的心都快碎了,但我忍了,我重回小屋大吼: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朋友們也開始遠離我,說我是第四污染(廢水、廢氣、廢渣、噪聲)源,我也忍了,我跑到校園的后牆角安慰自己:愛拼才會贏,敢唱才會紅……

  在生命的長河裡,我始終張揚着音樂的風帆。不久“噪音”時代一去不復返了,我也終於小麻雀反身變鳳凰了,父母看到原來的“噪音”如今也清脆悅耳了,打心眼兒里高興。有了父母的支持,我也唱的更歡了。朋友們也常和在一起了,說沒有想到原來我唱得還不錯。從此,我在我們學校也開始有了一點兒小小的名氣,每次學校或班裡想搞個什麼節目,無一例外的叫上我:王安石來一個。我也就毫不客氣,張嘴就來。看到老師和同學們開心的笑臉,我比什麼都高興,以前什麼樣的苦呀、淚呀都忘到爪哇國里去了。

  人生的道路風風雨雨,件件往事依依,音樂揚起了我人生之帆。“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的肩頭,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兒那拉車的牛……”遠離家鄉,是我對父親的思念。“咱當兵的人,有啥不一樣……”是自己為邊防戰士叔叔感到自豪。“風停了,雲知道,擾亂我平靜的步調……”是自己寂寞時的自慰。

  往事雖不十全十美,但音樂已融入了我的生命:“也許是放棄,才能夠想起您……”歌聲再次響起,羨慕我嗎,來與我PK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往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