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狼狽為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狽為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狼狽為奸 標籤:狼狽作文

  “狼狽為奸”這一成語典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吧!狼和狽各有長短,於是它們便勾結在一起,到處去做壞事。自古至今,人們都對它們十分痛恨,並以此成語來比喻壞人們互相勾結去做壞事。但是我認為狼和狽的這種合作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首先,狼和狽都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懂得只有和對方合作才能捕獲到獵物,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可是我們呢?卻很少能全面認識自己,不能利用自己的優點和彌補自己的缺點。不僅如此,還有人常常以自我為中心,持一己之見,不願與別人一同合作,這樣的人,他們在工作和學習中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卻收效甚微。

  其次,狼和狽發現它們的合作十分有益於自己的生存時,便能精誠合作,建立起深厚的友誼。這一點,也是我們不及的。在生活中,一些人的合作便不是那麼美好了,他們往往在一點小小利益的誘惑下便背叛了所謂的友誼。倘若狼和狽在取得食物后便爭爭搶搶,彼此互不信任,恐怕他們也早成了人們的下酒菜了。

  智慧的火花往往源於思維的碰撞,學習狼和狽的合作精神,學會合作,學會交流,在與別人思維的碰撞中,智慧便會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出現。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不會合作不會交流的人猶如一灘死水。以海納百川的精神去接納別人,同時也將自己的清流注向他人,讓自己成為一渠活水,成為一個智者!

您正在瀏覽: 狼狽為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狽為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