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  

   河北景縣連鎮大端小學三年級  李鵬程 

  童年,多麼讓我留戀!可它卻用層層煙霧,將我遮住。童年,多麼令人回味!可它卻像一片片羽毛,越飄越遠。偶然間,我采了一串童謠放在口中。啊!那正是我的童年,它像一串糖葫蘆,又酸又甜! 別有一番滋味。  

  記得那年,我只有六歲,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時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過過癮。但每回爸爸都搖搖頭說:“這東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會‘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樣說,我越認為那是好東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機會來了,我趕緊拿出一瓶“九洲”啤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用開酒器打開了瓶蓋,倒入小杯。而後,學着爸爸的樣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這味道又苦又澀,怎麼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也許多喝幾口才能嘗到甜頭,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來。又喝了幾口后,糟糕,我感覺人像是浮了起來,頭重腳輕,渾身乏力。就在這時,媽媽回來了,她見我滿臉通紅,再看看那隻剩下一半的酒瓶,什麼都明白了。“什麼不好學,竟學你爸爸身上的壞習慣!洗洗臉,睡覺去!”媽媽氣不打一處來,板著臉,嚴肅地說道。  

  那天,我一連睡了十三個小時,醒來之後還覺得頭暈,噁心呢,就像剛生過一場大病似的,唉,原來!這就是‘醉人’呀!我別提有多後悔啦!  

  雖然它只是我成長中的一個小插曲,但是,我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大人說不能碰的東西,小孩最好別碰,否則,只能自討苦吃。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 ! 

  教師點評:小作者從一個故事中,感悟到一個做人的道理,從而,體會到:成長別有一番滋味,敘事流暢,主題鮮明,是篇佳作。 

  zhidaojiaoshi:yangna

您正在瀏覽: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別有一番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