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和國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和國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浸染。

  ——毛澤東

  毛澤東的一生可謂是赤橙黃綠青藍紫,色色俱全吧,那多彩的一生,唯獨那厚重的一抹紅最耐人尋味。那日出時的橘紅色,是血紅血紅的光,東方的紅太陽照亮了整個神州大地;那深紅的朱赤,紅到發紫,紅到瘋狂,是一代人血淋淋的傷疤;那深秋楓葉的紅,搖曳着不忍離去,最終飄飄落地,卻留下“落紅不是無情物”的故事。

  “東方紅,太陽升……”,在艱苦的革命戰爭年代,各族人民在毛澤東正確領導下,在黑暗的天幕下走出了一條通向黎明的生路。無數個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用鮮血和靈魂鑄就了那血紅的五星紅旗。那紅色,是黑夜裡黎明的曙光,帶來日出的希望;那紅色,是整個民族一致抗敵的中華情結,凝聚沉甸甸的感情;那紅色,是一個“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的滿懷一腔熱血的男兒;劃破天際的黑夜殘片,衝出東方魚肚白的朦朧,露出一個新生的生命,一個火紅火紅的開始。

  十年動亂的紅色監獄,囚禁着人們的思想,多少睿智靈魂在搖籃中被扼殺,多少智慧創作在巔峰之路被荼毒,紅旗飄飄的日子,紅旗飄飄的中國,是被錦衣裝飾着的牢獄。它把人們的思想壓抑再壓抑,容不得呼吸,容不得放鬆。一群被紅色思想沖昏頭腦的紅衛兵,打擊着每一個提出不同觀點的人,全民皆兵的日子,全民皆有一種思想的日子,是一個模式下複製的數億人。或許,在這血淋淋的痛下,新的希望正在誕生。在被壓抑的日子裡,新的力量在積蓄,在被毀滅的歲月里,新的一代在成長。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你們就像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那抑揚頓挫的話語似乎還回蕩在神州大地上,只是偉人已去,留下的卻是希望,還有那難以忘懷的激勵場面。那慷慨陳詞的一席話,激勵着那一個個白髮蒼蒼的老一輩,那一個個風華正茂的國之棟樑,還有那一個個稚氣未脫的祖國花朵,為了祖國的復興而奮鬥。

  今天,我們沐浴在共和國自由和煦的陽光下,回首老一輩人經歷過的一些事,更有理由記住着特殊的“紅色”。為了中華的復興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共和國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和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