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偉大的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精神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精神 

  ——讀《在寒夜客車上》有感 

  一篇不足300字的文章,卻足以讓人民感受到人民解放軍高尚的品質,偉大的精神。 

  《在寒夜客車上》講述的是:在雪花紛飛,寒風刺骨的晚上作者在客車上看見一位解放軍站在客車車窗旁,這足以讓人們感到奇怪——客車上有許多空座。售貨員讓解放軍坐下,解放軍笑了笑搖搖頭,又向車窗挨了唉。作者出於好奇,走到車窗旁。無限敬意從作者心頭油然而生。——哦,原來是車窗的玻璃壞了一角,解放軍叔叔為了不使全車人受凍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窗外的寒風。 

  偉大領袖毛澤東寫過一篇《為人民服務》的文章,是讚揚張思德同志的,張思德為人民而犧牲。毛主席在張思德同志的追悼會上演講了《為人民服務》,以表懷念。 

  在寒夜客車上,雖然我不在客車上,卻能感受到客車上解放軍溫暖的身軀。 

  我越來越體會到共產黨的宗旨永遠是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為人民服務的。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