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充滿了人生的啟示,小螞蟻的精神,真讓我受益非淺,終身難忘啊!    吃晚飯時,媽媽煮了幾個玉米,我拿了一個玉米在陽台上吃。一會兒,招來了一群螞蟻,它們圍着我吃掉的玉米粒,有的搬,有的咬,嘿!真熱鬧!忽然,我想起,螞蟻的嗅覺很靈敏。我來試試。  我把玉米粒放在陽台上,拿來一些白色的粗帶子。在螞蟻周圍圍成一個長方形的框兒,把螞蟻都圈在了裡面,看看它們到底會怎樣,過了一會兒,這些螞蟻叮着玉米渣,爬到了白線附近,忽然站住了,丟下嘴裡的食物向白線衝去又退回,再衝去又退回,就像遇到了什麼危險似的。  過了一會兒,一隻大螞蟻好像做好了自我犧牲似的,衝到白線附近,不顧一切地爬了上去。它站在那條白線上,覺得一點兒困難也沒有,便爬了出去。接着一隻,兩隻,三隻…… 許許多多的螞蟻都爬了過去。    多麼可愛的小生靈啊!它們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上所缺少的嗎?我們碰到困難就退縮了,遇到難題就不做了,這根本就不如一隻螞蟻。我們只會退縮,只會等着老師的答案,根本就不敢勇往直前,這樣,我們成績怎能有效的提高呢?    小螞蟻的精神。真是令人驚嘆!當它們遇到困難時,並沒有低頭後退,而是向前拼搏,最後取得社勝利。  

您正在瀏覽: 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