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嘿,要橙子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嘿,要橙子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暮夏,街頭已有了賣橙子的,早熟的橙子,皮都還沒黃透。不由自主地稱上幾個,剝開一個拿一半放進嘴裡,酸酸甜甜,一如當年你在時的的美味。似乎已有很長時間不吃橙子了,至少從你離開的那一個秋天開始。

  我一直驚詫與你對橙子的偏愛——從暮夏一直吃到初冬,每天一個,從不間斷。連你的頭髮都飄出淡淡的橙香,酸酸甜甜,很好聞,你總喜歡套一件橙色格子襯衫,在人群中很是顯眼。

  那個新生入學的早晨,我一眼就在嘈雜的人群中發現了你,高昂着頭,臉上滿是不耐煩,馬尾辮搭在左肩,黑黑的,透着健康的光澤,上面綁一條橙色絲帶,俏皮,飄逸;一件橙色的格子襯衫,一條深色牛仔褲,配上高傲的神色,在人群中顯得格外出挑。不由得對你產生了幾分好奇,這該是怎樣的女孩啊?

  但時間由不得我多想,一個鬆懈的下午過後,便是繁重的課業,作為班長的我還要處理班上那一攤子事,於是漸漸將你遺忘在記憶深處落滿塵埃的角落。

  世界好大,我們渺小得不值一提,匆匆見面就又分開,彷彿兩條平行線,不曾相交;世界又很小,總使我們不經意間又遇見。

  再次見到你,是一年一度的校藝術節。你坐在畫板前,專心地描畫模特曼妙的身姿。好神奇,居然只用一支筆,一排顏料,就勾勒出那麼美麗的人兒。我站在你身後,不覺看呆了——熱烈的橙色淌滿整塊畫布,又不顯得單調,有深有淺,錯落有致。這兒是橙中帶紅,那兒又是淺橙加綠,最有意思的是,你竟用橙色和紫色勾勒嘴唇,別有一番風味。看着畫上的人兒,再看看正進行色彩塗暈的你,我不禁感慨,多美的人兒。正思索着,背後傳來清脆的聲音,“嘿,你好,我叫沐辰,我畫的怎麼樣?”轉頭,你已站起來,收拾好了東西。“很好,真的很好。”我忙稱讚道。你笑了,露出白白的牙齒,“他們都說我的畫太張揚,你是第一個說它好看的人。”你從背包里摸出一個橙子,剝開,遞給我一半,“嘗嘗吧,很好吃呢。”我們就這樣認識了。

  但也只是認識而已,見面時也只是一個淡淡的問候。我不知在心裡祈禱了多少次,想要有機會和你相知。

  或許是我的祈禱感動了上蒼,第二個學年伊始,你竟到了我們班。和藹卻嚴厲的班主任帶你進了教室,很高興地說道:“我們班新來一位同學,是美術班的沐辰同學,梁奕果,你是班長,要多幫助沐辰同學,沐辰,你就先坐在最後面的座位上吧。”說完,班主任出去了。那一刻,我想我的眸子里該滿是驚喜。你朝我笑笑,徑直向教室最後的空位走去,堅毅,挺拔。我擔心你會不適應我們這個所謂“快班”的學習氣氛,想要把你調到我的旁邊,你卻溫婉地笑笑,“不會的,坐這兒挺好。別擔心我,果果。”你又變戲法似的取出一個橙子,“要不要嘗嘗我橙子的味道啊?”我拿一瓣放進嘴裡,又酸又甜,這大概就是你的味道了吧。

  接着就順理成章了,我們成了好朋友。有橙子的季節,每天你都會帶一個,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最好的傾聽者,我也成了你免費的模特,你教我描繪秋景,我幫你補習因學畫而落下的功課。周末,我們一起去明雁湖寫生,帶着畫板,幾支筆,還有一排顏料。你的畫總被熱烈的橙色所覆蓋,一如你的性格,大膽張揚。上課的日子,我們更是形影不離,課間,同學們總能在看見兩個女孩在坐在那條橙色的長椅上聊天,一個總穿着一身校服,馬尾辮上沒有一點裝飾;另一個,總穿一件橙色格子襯衫,馬尾辮上綁一條飄揚的絲帶,兩個人說說笑笑,快樂得不得了。班上同學都驚異於一向嚴肅認真不苟言笑的班長居然和張揚外向的你成為好朋友,是啊,或許這就叫緣分,是怎麼也分不開的緣分。他們戲稱我們為“果粒橙”,其實我更喜歡“果連橙”,果果和橙子,永遠不分開。

  又是一個橙子黃的秋天,我們升入了為中考奮鬥的初三。我以為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分享橙子的甜蜜,卻沒發覺,你就要離開了。你被中央美院附中提前錄取,我打心眼裡為你感到高興,卻又不得不面對分別的苦楚——你得提前入學參加新生輔導。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你應該高興才對,可你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臉上卻看不出一絲的欣喜。你離開的前一晚,你約我到校園裡坐坐。空曠的校園裡,風吹落幾片葉子,打着旋兒。我們靜靜地坐在往常的那條長椅上,那一刻,彷彿一切都靜止了,天地間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許久,你才開口,“我,明天要走了。”

  “哦,到了那兒一定要加油,直升中央美院,我相信你,可別讓我失望啊。”我只淡淡地說了句,抬頭看看天,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天上落滿了星星,那是天空的淚嗎?

  “果果……”你早已泣不成聲。

  “這麼大人了還哭,”我悄悄地說了句,卻發覺自己也已經淚流滿面,“要加油哦,一定要加油。”我實在講不出別的什麼,只有一句“加油”。

  你點着頭,已說不出任何話,只是點着頭流着淚。我們緊緊地抱在一起,許久,臨分別時,你又拿出了一個橙子,剝開,分給我一半。摻雜着淚水的橙子,已然沒有了往日的香甜,只剩下分別的酸澀。

  於是你走了,獨自一人去了那繁華的都市,把我,連同我們的“果粒橙”,拋在這個偏僻的小城。我不舍,卻也無能為力,你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無法阻擋你追尋夢想的腳步。我又回到了最初的我,埋頭於書山題海之中,不苟言笑。於是也就放棄了每天一個橙子的習慣,因為不能和你分享的橙子,縱使添了蜜加了糖也沒有當初的美味,似乎總少了些什麼。

  直到上周,班主任交給我一個包裹,我的心動了一下,是你!一定是你!打開包裹,是你慣用的淡黃色畫布,展開,熱烈的橙色一下子湧入雙眼——真的是你!仔細地看完每一條紋路,像看着一件寶物,我笑了。畫上,兩個女孩躺在金黃的落葉中看夕陽,陽光映紅了她們年輕的臉龐,右下角,是你張揚的筆觸——“果粒橙”。只是幾個字,我卻能完完全全明白你的意思,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心靈相通”吧。下午慵懶的陽光灑進窗,濕了眼眶,暖了心房。

  初三:明箏

您正在瀏覽: 嘿,要橙子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嘿,要橙子嗎 暫無評論